立的两维空间

我喜欢无聊的事情。而且,我只做我喜欢的事情。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曾经我在川川中迷失

(2018-12-24 13:34:52) 下一个

今天在博客给一位网友耐心讲解我的诗歌的妙处时,(水宁网友又要跳出来说我怎么老自吹自擂了,对不起。)总之,我才意识到以前在70昏天胡地的时候写给川川的非常奇妙的诗,竟然没有贴在博客里。于是,赶快重贴一下。那还是我刚刚写诗的时候。现在看刚刚写诗的时候就写的这么好了!怎么会是这样呢?

 

曾经我在川川中迷失

致川川

曾经,在黄昏,在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之中,我,走着,在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川中,迷失。而夜幕降临,黑暗中,小树正发出微暗的光。

 

 

附:关于正确阅读本诗的若干指导性建议:

1.

本诗的正确阅读方法:“在……之中”的川,读川川。注意:切勿试图把本诗所有的川都读出来,否则会引起头晕恶心,甚至呕吐。如果读者一定希望读出本诗的原汁原味,读出每一个川,请在服用一粒Difenidol半小时后开始阅读。

2.

本诗解读:本诗的特点是以形示意,根据作者的知识范围,我认为这在汉语诗中具有首创性。它形象的反映出主人公受困于中,迷茫彷徨的微妙心态。如果作为情诗,就更棒了,它形象的反映出作者满眼满脑的都是川川,迷恋不能自拔的状态。

3.

致川川:

川川,你相信嘛,如果70年前,我20岁时,写出这首诗,那我一定拿着它走遍天涯海角找到一个叫川川的女孩,把这首诗亲手交给她,然后转身就走,绝不回头。可惜那时候我在吃西瓜。可是如果50年前,我40岁时,写出这首诗,那我一定说服我的女人改名叫川川,然后把诗给她了事。可惜我那时候在吃西瓜。现在我写出了这首诗,可是晚了晚了,我太老了。川川,你相信嘛,在写这首诗时,我竟然打了两次瞌睡,哈喇子都流到稿纸上了,而且我还是夹着一块尿不湿写下的这首诗。晚了,完了,完了,晚了,太晚了,全完了,我完了,我晚了,这多么让人悲伤啊。我太老了,没用了。川川,不要不好意思,把诗收着吧。别听他们瞎说,这是首好诗,收着吧。

 

我曾经迷失在一片树林之中

曾经
在黄昏
在一片幼稚的树林
之中
我走着

终于
迷失

夜幕降临
黑暗中
小树发出微暗的光

 

2013-05-3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土豆兄节日快乐。我们明年见啦!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确实川流不息阿,节日好,明年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