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的两维空间

我喜欢无聊的事情。而且,我只做我喜欢的事情。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瓷器和锦

(2018-10-16 15:56:52) 下一个

 

瓷器和锦

瓷器

我们在老警卫沿着走道走来的七秒钟里亲吻,
空前绝后
激烈
而且
恣意
我们捧着彼此的头
那易碎的瓷器
在我们粗重的呼吸中
就化为了碎片
落在博物馆的
通道上
我们四散的面容
碎片,和那个仍连在一起
柔软的


埋在墓地里的彩色的锦
它们刚一暴露在生人世界的呼吸中
那艳丽的色彩
就顿时梦醒般
变得暗淡
纷纷破碎
化成亿亿万万的尘埃
灰飞烟灭

而我们就是在黑暗墓室里的精美的锦
美艳绝伦
明丽而生动
覆盖在那些尸骨上
那些尸骨的主人
已经回到了地上的世界
忘记了曾经所有的
微笑和记忆
也没有带上他们曾穿过的锦

 


2018/10/1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简丹儿' 的评论 :

回复 '简丹儿' 的评论 :

这首诗引的好啊。我检索了一下,发现有一个马克的中文诗集。太好了。马克可以说是我最喜欢的诗人之一。他的语言非常徐缓。既抒情又自然,不会过度形容。

像静止是一种透明而坚硬的雾气/从他眼睛里飘逸。 我觉得就有一点做作了。偶尔出现还可以,当然很多诗更抒情,或者,很多时候,诗人往往把诗变成了一种奇怪的表达。我一直就此想写一篇文章,不过一直也没有写。

但是,读马克的诗经常让我想写诗,又很气馁。 总的来说,我觉得写诗的思维和写小说、杂文是两个思维。很难同时写好。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立' 的评论 :
有时朗读者是玛丽莲梦露的肢体语言 有时是邓丽君的歌唱声音 还都是模仿
我说 你 就不能用机器的声音朗读吗!@ !
简丹儿 回复 悄悄话 是不是这样读诗很糟糕?读你的也是,没办法,…… :))
简丹儿 回复 悄悄话 而对Roberto的 《天亮》却只对最后几句反复看,

静止是一种透明而坚硬的雾气
从他眼睛里飘逸。
相信我:那将要到来的不是爱,
而是美,湮灭的晨光是她的围脖。
简丹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立' 的评论 : 嗯,什么才算是上乘之作,这是个问题。:)
近来读诗总是有点断章取意,不知是不是对作者的不敬,之后思忖一番,觉得是人和人永远都有着不可抵达的距离,但若有一个点有触动那已是很好的了。比如,那天读斯特兰徳,只为一首诗的开头反复默念,而对后面的句子很茫然,…… :)

丨一夜又一夜,你
渴望穿越海洋
寻找岛屿,让
奇特的风护送你
到它们想去的地方,保重。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噢颜颜' 的评论 :

对于诗,我一直很困惑。

百度地图导航

百度地图现在开始为您导航
从当前位置
向东南出发
沿小迷魂路步行500米
您已偏离路线
百度地图将为您重新规划路线
从当前位置
向西北出发
沿迷惑中街步行640米
路口红绿灯
右转
您已偏离路线
百度地图在为您重新规划路线
从当前位置出发
您已偏离路线
百度地图将为您
您已偏离路线
您已偏离路线
您已偏离路线
您现在是否很
迷惑
百度地图将继续为您导航
您已偏离路线
绝不放弃
您已偏离路线
百度地图将继续竭诚为您导航
百度地图将竭尽全力诚为您的
美好人生导航
您已偏离路线
您现在能找到北吗


2018/10/18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立' 的评论 :
关于诗,看法同,数学公式/物理定律是好诗,另外,这首诗不算你的上乘之作。
这边今天初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简丹儿' 的评论 :

关于诗,我以前也说过,我始终认为,那些数学公式,物理定律都是最美的诗。今天,那些过于抒情的诗,反而没有什么意思。所以,我一直在写一些抽象的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简丹儿' 的评论 :

我不认为这是我的诗中的上乘之作,我觉得我写的如果有些诗还能算好的话,是那些人们不喜欢或认为不好的,比较简单的诗。这两首比较像传统观念的诗。我刚开始写诗就决定宁可写不好的诗,也不写传统的诗。因为,我喜欢抽象的诗,简单的诗,放弃形容与隐喻。所以,很多大诗人的诗,我其实都不喜欢,也读不下去。真的,有些事情,你看透了,就这道所谓的大家其实没有什么。至少未必那么好。很多诗虚假做作的很。



简丹儿 回复 悄悄话 音乐配的好,奇妙,灵巧,深情……
简丹儿 回复 悄悄话 想象力!奇妙的想象力!而又有着动人的情绪支撑着这样的想象力。这是你的所有诗作中的上乘之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