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的两维空间

我喜欢无聊的事情。而且,我只做我喜欢的事情。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花间曲

(2018-09-03 06:21:22) 下一个

花间曲

春天买来一盆海棠,花开得红艳。我把海棠花摆在床边,夜晚趴在床头,借着月光痴痴的看,不忍睡去,只怕睡去时,夜深人静,花就乘了月光,穿窗而去。有时睡在花边做梦,梦里看见月亮从窗头移过,花影就爬上了沉睡人的面庞。夏天的时候,觉得自己老了,没有女孩子还会对我感兴趣。我也留不住一株海棠花。读苏轼咏海棠的诗:“只恐夜深花睡去,故烧高烛照红妆。”可那又何必。于是就又想起春夜里守在海棠花边睡的情景,觉得每个人的人生都可以是好不浪漫。人在花边睡,花伴睡人旁,月明人白,花染月夜暗暗红。如果那时我还喝了酒,又老又醉,竟然醉倒在了海棠花的脚下,便会惹得她在一旁掩住嘴痴痴的笑我,那样就让她笑我好啦。如果夜半她还是要离去,那就让她走好啦。反正我还会想她,醒时,梦时,梦时,醒时。反正,到了每一年的八月十五,月亮还会又亮又圆。

那时,天下的人就都会望着月亮心中想着各自的思念。苦苦甜甜。这时的人间,最美。

 


2018/08/2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