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的两维空间

我喜欢无聊的事情。而且,我只做我喜欢的事情。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重要的事情

(2018-08-29 15:43:33) 下一个

重要的事情

我在客厅里挂起一幅空画框。从此,来我家的客人看到画框,总是要注视一会,然后问我:里面为什么不放一幅画?再然后,他们就开始建议,眉飞色舞的说可以放这个可以放那个。说完便自顾自开心的笑起来。直到有一天,来了一个陌生人。陌生的客人站在空画框前看了很久。我一直站在他的身旁,默不作声。然后,陌生人看着画框轻声问我又像在自问:可是,这幅作品叫什么名字呢?我沉思着告诉他:镜子。这时,我的妻子走过来了。她问我为什么还不来吃饭。然后把我拉去餐桌。我们开始吃饭。我开始思念了。妻子一直在对我讲着,她一直在对我兴致勃勃的讲着,那些生活中的重要的事情。


2018-07-07,2018/07/30,2018/08/2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立' 的评论 :
朋友,够朋友!!!!!!
空画框里可以放张土豆的素描,周末愉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冲动,代价,理解,和轻率的承诺(之二)

从前呀,我有一个朋友,从前呀,我有一个女朋友,从前呀,我还有一个男朋友,从前呀,我有一个小朋友,我有一个老朋友,有一个高风亮节的朋友,有一个够意思的朋友,有一个小心眼的朋友,还有一个狡猾的朋友,正直的朋友,甚至是刚正不阿的朋友,总之,是喜欢听“从前呀,我有一个朋友”的朋友,叫土豆。

也是因为因缘巧合吧,我把她写进了我的一篇小说。后来她对我说不喜欢我写的那个她的形象。我就忙说:姐,不能这么认为啊。小说里那个人她不是你,跟你没关系。我从来不会在小说里写一个具体的人和事的。她又说:我不管。反正我不喜欢。我希望你能把我写成一个温柔美丽的女人嘛。我说:你既然话说的这样温婉柔媚,没有对我破口大骂,指着我的鼻子让我马上删帖,又长得这样美丽动人,我怎么能不答应你嘛。不过,我又说:我写一篇小说那可不是随随便便的啊。那都是造化所成,要等因缘巧合啊。可是,有时一等就是几千年。现在你看,一晃已经过去了有1千年了,可还是不能兑现当初的诺言。

唉,我真是后悔当初一时兴起写了那本《聊斋志异》。现在啊,每天晚上我睡觉时耳边都会响起很多声音,此起彼伏的,娇滴滴的叫着,说:你什么时候写人家嘛?你什么时候写人家嘛?别以为你小子改了个名字,就逃得了你的承诺!我于是在梦里大喝:师傅休听她的胡言。这分明是个妖精。她说我改名换姓,那么,在这荒郊野岭的网上小店里,她岂不也用的是个假名吗?但这时不成想我那个好色师弟这时流着口水却为那妖精辩护,在一旁兀自生气的说:不是假名,是片假名。我靠,我一声怒骂:八戒!然后,每次这时就气醒了。



2018/08/31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看“我以前的朋友……”、“我以前的女朋友……”、“我以前的男朋友……”……这类复古短篇,:))
风水纵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立' 的评论 : 原来是聊斋的作家在此转世了?失敬失敬。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水纵横' 的评论 :


冲动,代价,理解,和轻率的承诺

从前呀,我有一个朋友,叫风水纵横。也是因为因缘巧合吧,我把她写进了我的一篇小说。后来她对我说不喜欢我写的那个她的形象,说希望我能把她写成一个温柔美丽的女人嘛。我就忙说:姐,不能这么认为啊。小说里那个人她不是你,跟你没关系。我从来不会在小说里写一个具体的人和事的。不过,你既然这话说的这样温婉柔媚,没有对我破口大骂,指着我的鼻子让我马上删帖,又长得这样美丽动人,我怎么能不答应你嘛。不过,我又说:我写一篇小说那可不是随随便便的啊。那都是造化所成,要等因缘巧合啊。可是,有时一等就是几千年。现在你看,一晃已经过去了有1千年了,可还是不能兑现当初的诺言。唉,我真是后悔当初一时兴起写那本《聊斋志异》。现在啊,每天晚上我睡觉时耳边都会响起很多声音,此起彼伏的,娇滴滴的叫着,说:你什么时候写人家嘛?你什么时候写人家嘛?别以为你小子改了个名字,就逃得了你的承诺!

唉,是啊,谁让你当初不务正业爱写小说呢。


2018/08/30


风水纵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立' 的评论 : 看来现实所呈现的一切,包括现在的对话都是行为艺术的一种体现。说实话:那不是我,我一直在做的事情就是让我的生活呈现自然而舒适的描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水纵横' 的评论 :

我不得不说,我的朋友风水纵横是一个有趣的人。而且,对于现代艺术有着一种蛮干式的热情。原因其实我觉得也就是现代艺术容易。很难区别现代艺术和胡闹的本质。就像杜尚的那些大作。结果有一次她在家里举行PARTY时,风水纵横别出心裁的搞了一个现代艺术。她在家的大厅墙上挂了一面大镜子,然后强迫她的老公伴成一个牛仔打扮的舞女,站在镜子前举着一只双筒猎枪,瞄准镜子。说强迫也有些不准确。因为,在一开始她的老公也是很乐意的。当然了,PARTY开始时极为轰动。所有的宾客都围观作品笑破了肚皮。但是,随着时间的流逝,大家开始一边吃一边聊,把作品几乎忘记了。只是偶然有风水纵横慈眉善目的女性朋友说,快让你老公来吃点东西吧,别胡闹了。那样站着多累啊。不过,风水纵横听了可并不高兴。因为,这在于她可是严肃的艺术啊。而现在的这种遗忘,在风水纵横看来,正是作品开始显示出深刻的时候。后来,大家真的把风水纵横的老公完全忽略了。就在这时,大厅里突然响起一声枪响,把所有的人都吓着了。原来,风水纵横的老公对着镜子扣动了扳机。这并不风水纵横的设计,但现在她不知道应该怎么办了?至于后来,她和她的亲爱老公离婚与这件事情有没有关系,我可一点也不知道。事实上,风水纵横到底离没有离婚,甚至是否结过婚,我都不清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水纵横' 的评论 :
天啊,尤斯盖尔得米。不是尤利西斯,是尤斯盖尔得米。
风水纵横 回复 悄悄话 以前我一人独居时也挂了一个很大的木像框里面也是空无一物,相框地下是一个废弃的汽车轮胎和一只猎枪。
风水纵横 回复 悄悄话 空镜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