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的两维空间

我喜欢无聊的事情。而且,我只做我喜欢的事情。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你不一定非要摆脱烦恼

(2018-07-27 14:07:40) 下一个

 

古老故事讲述者

站在夜晚的旷野
仰望星空
心中生出一种渴望
渴望此刻,有一个
古老故事的讲述者
用声音
吸引我
离开旷野,走进
你亮着灯光的
房间
忘掉外面所有真实的星星
只沉浸在
你声音里
的夜空
仰望那里
倾听那里

爱和温暖

 


2018-05-03 中午,于花园。

 

 

你不一定非要摆脱烦恼

人生有时真的很怪。比如我发现,生活中有时有许多烦恼的人却活的很快乐,而本来在我看来应该没有什么烦恼,至少是没有什么大不了的烦恼的人,却活得并不开心。所以有时一个人要是真的一点烦恼也没有了,那可能问题更大。许多人非常害怕痛苦和烦恼,总是想尽办法要摆脱它们。可是许多貌似超脱的人又都好像有些假,平时净爱说些好像很高明的超脱的话,(其实就是一些口头禅,)自以为超脱但事情临头未必真的能够超脱。更糟糕的是,许多超脱之道也不过就是放弃真正的生活。在我看来人是无法真正超脱的。解脱了就成了神了。所以,超脱者往往显得虚假。其实没有必要那么害怕痛苦和烦恼。从某种角度来看,它们都是人生的良药。就像去健身房锻炼,总是要累的,但是回到家中躺在沙发上时,就会感觉更舒服更健壮。所以,这样看来,重要的是你的心灵要有一个家。那么与其试图去摆脱烦恼,不如尽力把这个家营造得更坚固、更温馨些。人生是不可能没有烦恼和痛苦的,也不应该没有。只要你的心灵了一处美丽的家园可以安顿,那么,所有的烦恼和痛苦就不仅不会伤害到你,还会让你变得更加强大,更加幸福。所以,烦恼时便去烦恼。但要记住,到时候了就要回家。活在心中即是平安。

活在世上总是苦。

 


2018/07/2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篇。
安妮的小屋 回复 悄悄话 说的真对。探求心灵的边缘总是带来像无底洞似的没有尽头。特别是和现实没有可比性的追求只能是内心的自我享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