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的两维空间

我喜欢无聊的事情。而且,我只做我喜欢的事情。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种错误的人生态度

(2017-12-02 01:29:08) 下一个

一种错误的人生态度

因为我是那样的一种写作者,我不太在意自己写的好或者不好,所以一直以来我都不太在意别人对于我的批评或者关于改善我的写作的建议。我觉得,批评和建议对于我是没有意义的。这些年来我只去用心倾听两种声音,一种是那些对我的赞美的声音,她们是世界上最甜美的声音,是仙女们在山林间的歌唱。那些声音太好听啦,以至于让我迷恋,百听不厌。你或许会嘲笑我,这就不是一个好听的声音了。好听的声音本来就不多,这样很不好。不过,随你吧。嘲笑什么也不是,就是一种不太健康的可怜的自我安慰。反正我也不会去反唇相讥一个可怜的人。但是你要知道,嘲笑并不创造价值。这一点很重要。我知道我的这种态度是一种错误的人生态度,它让人反感。尽管,这个世界上有很多更错误更有害的人生态度,但它们并不一定会让人反感,有些甚至还会很招人喜欢。可是不幸的是,我染上了一种招人反感的人生态度。染上这种错误的人生态度的原因在于,我一开始就说过的,我是那样的一种写作者,我不太在意自己写的好或者不好;当然了,这也是一种错误的人生态度,而染上这种错误的人生态度的原因又在于那个吸引我的第二种声音。她是我必须去倾听的。我必须要去寻找她,而且我必须要去找到她。她就是在我内心最深处的那个声音。但是,有很多时候,我无法到达那里,我找不到她,或者不敢去触碰她,她是那样的遥远,又是那样的微弱,像是正在停止的心跳,在这个过于喧闹的时代。

 

2017-10-22,乔伊斯在临终前说:“Does nobody understand?” “难道真的没有一个人懂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风水纵横 回复 悄悄话 喜爱甜品
Luumia 回复 悄悄话 我不写作,但我也拥有一种错误的人生态度。在这喧闹的时代,这种态度让我十分的开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