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的两维空间

我喜欢无聊的事情。而且,我只做我喜欢的事情。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写于2017年10月至11月间

(2017-11-08 17:25:19) 下一个

写于2017年10月至11月间

在这两个月里,竟然有三位美丽又智慧的女性,因为看了我写的小说《失去爱》,不约而同,对我说出:我爱你。

啊,幸福啊!

你写下一些文字,然后有人读到而爱上你,在几千里之外,在另一些国度,在另一些夜晚,在灯下,在显示屏的光亮前,这不是奇迹吗?她们让我觉得,我的生命不仅是有意义的,甚至可以说,辉煌!

也许有一天你会相信,因为你的文字而爱上你,比因为你而爱你,更美好,更纯真,更值得,也更永恒。让我们起航吧,让我们在一个暴风雨的日子里启航,带着火种,和粮食,去寻找一个新的家园。

这些美好的事情,让我陷入长久的幻想,觉得不会有什么比这更美妙了。不会有什么比这更美妙了。

于是,我又想要歌唱啦。于是,我又开始歌唱啦。在那阳光的大海上,

我的心最性感
我的心最狂野
我有一颗用肉雕刻出的水晶心
写出一首诗让我的生命减去一点
写出一首诗让我离死亡更近一点
啊!我听见
她们在叫我
他们在叫我
它们在叫我
我看见
啊——!
以语言之箭
我将自己钉上高高的桅杆
张开歌唱之帆
在今夜
迎着暴风雨

 

 

2017-11-0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简丹儿' 的评论 :

亲爱的,在这个冬天的黄昏,
请像小男孩一般,和我在一起。
不要打断我的惊奇,
像一个小男孩,总是
在可怕的奥秘中,让我依然
做个小女孩,
——茨维塔耶娃
简丹儿 回复 悄悄话 啊,诗人,你说,你做什么?
——我赞美。
但是那致命的和奇异的
你怎样担当,怎样承受?
——我赞美。
[里尔克]
读到这篇文字,一时不知说什么,等听到这段钢琴曲,那些关于《失去爱》的点滴一一浮现,让我想到里尔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