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的两维空间

我喜欢无聊的事情。而且,我只做我喜欢的事情。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关于爱情

(2017-05-25 12:26:28) 下一个

 

 

关于爱情
——写诗五年纪

*

关于爱情,他们已经说过了许多,写下了许多。你或许相信,或许不相信,或许你根本就不知道。无论如何啊,关于爱情,还会有人继续写呀写呀,写下去。他们或许真的很明白,或许根本就不明白,或许和你我一样,到时候就糊涂啦。那个时候,我们就知道了,我们已经掉进了,爱——情,里。FALL IN LOVE!爱情,很甜蜜啊。爱情,很浪漫。但我要提醒你呀,我亲爱的朋友啊:

你可要小心啊!
你可一定要小心。

 

*

Fall in love:译为恋爱。这个短语具有一些微妙的情绪。首先,它有一种英国式的幽默。英国人的幽默源于英国人的冷静客观的本性。相比之下,中国人是一个感性的民族,所以很难译出这种英国式的感觉。直译为“掉进爱情”,“陷入爱情”,或者,“失足于爱”都不理想;恋爱则是一个甜蜜的词汇,语义单纯,总让人想起青春时代的那些男男女女。除了冷幽默,这个短语还透露出一丝危险的气息,让人感到些许盎格鲁萨克逊民族那近乎残忍的冷酷性格。Fall in love。

 

*

第一次
 
其实,并不像许多诗里
写的那样。
 
我问过很多人。
对于他(她)们的
第一次,
很多细节,
他(她)们
都忘了。
而且,回想起来,
也没有什么特别
美好。
 
之后,他(她)们
通常还会爱过许多次。
 
有些
甚至
一直
渴望
真爱
到死。
 
 

2016/7/24
2017/5/13夜

 

只有爱

后来,他们分手了。
尽管,曾经那样相爱,
在当时,他们
是真的以为
就是这样的。
但现在看来
他们的爱
并不是像他们当初
想象的
那么重要。
并不是像在饥饿的年代
的粮食,那么重要;
不是像在战场上
相互仇杀时
的子弹,那么重要;
甚至,不如一辆
豪华的轿车;或者
上司一次小小的提拔;一个
就业机会,一群
无聊路人的羡慕,
那么重要。
他们发现,
在所有的这一切之中,
只有爱,
是可以舍弃的。

而很多年以后,
他们才知道,
这几乎就是一个真理。


2015/8/22

 

当我不再祝福你的时候

从今天起你就是38岁的女人
我祝你生日快乐!
明年你将39岁
我还将送上我的祝福!
在我的祝福声中
你会一天天变老。
如果你能长命百岁
我想你一定可以的
那么,有一天
你终将失去我的祝福
到那时,
你是否会在每一年的夏天
来到我的墓前
放一朵小花,
回想起我曾给你过的祝福。

那么多美好的祝福!


2014年 9月29日夜


可是我怎么能不爱你

总是能见到你
在几乎每一个梦里
告诉你
我无法说出的话
告诉你
我无法爱你。


2014,10月2日夜,忽生感慨。

 

如果有一场雨

如果有一场雨
在一个没有灯光的,城市的
夜晚,降临
那空中落下的雨滴,在
这样的夜晚,就会发出
光,和
一段,奇妙的音乐,
正在渐渐远去,但
永远不会消失。于是
我们,两个曾经害怕夜晚的
孩子,因受吸引,
重新,重新
走进
这个闪烁着光的夜晚,追逐
那段奇妙的音乐,直到
消失,消失在
远方……
 
一场曾经的雨中
或者这个虚构的夜晚
 

2013-6-25
2015/2/8

 

寻找你

在每一片海洋的深处  
总有一些坚硬的东西  
不能被海水溶解

我寻找着你
在漂浮着蓝色水母的深海
潜水  打开你的身体
掰开记忆里一枚贝壳  
一颗焰火升向夜空   绽放开  

我寻找着你
是因为你的身体
因为你的身体里寄存着
属于我的未来的痛
那些我所不能失去的东西
 
一群小雪人儿围着火
在跳舞
 


2013
2017-05-17 5:00am 重写

 

我看见一对年轻的情侣在亲吻

我看见一对年轻的情侣,
在花园隐秘的角落亲吻。
我假装赏花,但实际上,
一直在偷窥,那两个年轻人。
他们真年轻啊!在花丛中,
长久的亲吻。暮色沉沉。
傍晚,他们把手伸进了
彼此的衣服里,像一对盲人,
在读一本书,
摸索着对方年轻的身体。
后来,那个男孩子就解开了
女孩子的上衣,
开始吮吸她的乳头。
那么优美的乳房!
我看见光阴从他们的身旁流走。

死亡,是爱,是生命。它们是
我们的身体的一部分。

后来,他俩发现了我。
他们非常生气,他们骂了我。
一个老流氓!
然后,
走了。


2016/8/19
2017/5/13 夜


最后的一支玫瑰

在聚会的最后,
孩子们跑进花园
采摘玫瑰。
然后,
欢宴就结束了。
客人走后,
我又来到花园
一片狼藉中,
看见一支最后的玫瑰。
我走过去
细细端详:
它长的太不完美,
没有孩子愿意要它。
但我仍然爱
这支不完美的玫瑰。
我不知道,
如果玫瑰也有情感,
她是否会为此伤心;
我也不知道,
如果她是一个女人,
我是否会依然爱她。



2015/9/1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