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的两维空间

我喜欢无聊的事情。而且,我只做我喜欢的事情。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关于文学城版面设计的一点设想

(2017-05-02 15:14:41) 下一个

关于文学城版面设计的一点设想

最初来文学城是因为听一个朋友说这里有很多牛人,而且是一个比较严肃的网站。来后一看果真如此。后来就越来越喜欢这个网站,最终自己也开始在这里创作。可以说,我的人生发生了有意义的改变。我认为这也就是一个严肃网站的社会价值。

但是就在最近两三年,我明显地感觉到文学城的风格发生了很大变化。简单来说就是,有分量有深度的文章越来越少。过去在城头首页每天都能找到这样的文章,让我得到满足,现在这样的文章越来越少。一些过去喜欢的博主慢慢的不见了,还有一些过去一直追的博主的文章风格慢慢的变了,让我不再想去看了。所以我看文学城的城头首页越来越少。

为了生存和发展,适应市场,甚至为了解禁设置一些文字审查,我认为都是可以理解的。这里我只是想对,在保持文学城的娱乐性的同时,怎样能够继续保持它的品位和深度,提一个小小的设想。

考虑博客有博客精选,论坛有各自的置顶,所以在城头的首页设置的博客和论坛的两版块实际上是重复的。对于网络这么宝贵的空间,这是资源的一种巨大浪费。因此,是否可以考虑把这两个板块变成,大众话题区域和小众话题区域。前者以娱乐性质轻松的网文为主,后者则是精选出那些有分量,有内涵的严肃文章。文章可按照一定比例从博客和各论坛中选取。

这不是一篇关于我一个人的博文。我认为,我们这些热爱文学城网友对于文学城如何更好发展作出一些思考和讨论,对于文学城本身也是重要的。

 

2017-05-0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