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的两维空间

我喜欢无聊的事情。而且,我只做我喜欢的事情。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夜晚住宿小镇

(2017-03-23 02:32:38) 下一个

夜晚住宿小镇

楼下酒吧的音乐声,
把我吵醒,深夜,
走出房间,坐在中央旅店
二层楼道的椅子里,
我很困。
楼下灯火通明,
许多人在说笑,
声音响亮——含混。
今夜,
我是小镇唯一的旅客。
一个中国人。

远离家乡,
妈妈变成了一种声音。

我看见月亮悬在天上。
离我很远,
但我比楼下的人
离她更近。

我,是一名书写者。
用母语写作。
写出自己的挽歌。

漂泊在异国语言的海洋,
母亲的语言,是我的船。

现在,我,
独自坐在众人喧嚣之上,
等待一场狂欢的散去,
等待所有的光的熄灭,声音的熄灭。
楼下音乐震耳欲聋。
不再有殉道者的年代,
痛苦是否依然
延续生活。

清晨我将离去,
用发动机打破空气的禁忌。
无人察觉。
昨夜的狂欢者们还在沉睡。
要到接近中午,他们才会睁开双眼,
在灼热的阳光中,再次发现自己的家,然后
安心于又是一个
美好的
休息日。



2017-01-14 于Stroud, central hote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dontlikeit' 的评论 :

哎呀,你写的诗比我的要好啊。
Idontlikeit 回复 悄悄话 半夜醒了
发现自己还是在自己床上
于是
又安心不安心的睡过去了。

问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