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的两维空间

我喜欢无聊的事情。而且,我只做我喜欢的事情。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冰河纪

(2016-04-13 07:11:53) 下一个

冰河纪

*

我听见邻居们,在院子里唱歌。他们唱呀,唱呀,拉起手,绕着圆圈跳舞。2016年的家中,我曾害怕说出的话,此刻正被我说出。飞机在万米的高空飞行。时光短暂。我们像玫瑰,懒得开花。待到太阳等不及了,我们才怒放。渐行渐远。乐为无梦之眠。

*

在超市琳琅满目的货架上,我看到越来越多的商品标着:无糖,低热,零卡路里。现代社会。我们对于糖和热量有着深深的畏惧。健康生活。我们正在远离我们的祖先曾日夜追索的一些东西。仿佛我们已不再畏惧寒冷的冬天和黑暗的夜晚;仿佛我们已不再拥有孤独。这是一个温暖的时代,仿佛我们都很快乐,而这已经足够。下一个冰河期,还仍然太远。

 

*

我们像玫瑰,懒得开花。待到太阳等不及了,我们才怒放。

                                                                     ——《完成》·布考斯基

 

 

2016/4/13

 

 

 

 

 

摄于2016,北京,家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