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的两维空间

我喜欢无聊的事情。而且,我只做我喜欢的事情。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白日梦

(2016-02-25 02:22:18) 下一个

白日梦

我曾经在布里斯班帮朋友照料一个中医门诊。门诊新开张,生意冷清。很多时间,我就是坐在屋子里看书,发呆,或者摆弄手机消磨时光。门诊在一栋商业楼的二层,隔壁是一家房地产公司。那家公司倒异常红火,每天客人不断。公司里的一个小姑娘有很多电话。每当电话打来时,她就边接边跑出来,站到楼道的尽头通话。那个位置就在我的诊室的门口。我坐在空空的诊室里,听着女孩子打电话。她的声音很别致,有一种特殊的吸引力。我在听时便不知不觉渐渐陷入一种迷离的境地,迷迷糊糊的想象着我是一位阿拉伯的苏丹,从世界各地找来有着最动听的声音的女人。每天夜晚,当太阳早已落到地平线下,月亮升起在了两河的上空,我就躺进我的豪华寝宫里那张用紫檀香木、象牙、孔雀彩色闪光的羽毛和许多宝石做成的无比宽敞的床上,放下白色的纱幔,在宫殿的四周挂起装满红色和绿色萤火虫的灯笼,在闪闪烁烁的荧光中,那些有着奇妙声音的女人们就走进了我的寝宫,赤脚踏过我的地上撒落的玫瑰花瓣和蓝色勿忘我的花蕾,一直走到我的床头,在我脚边的纱帐外背对着我坐下,开始说起话来,给某人打电话,或者相互间聊天,讲故事,扯些闲散的话题。而我躺在纱帐里一动不动,闭着眼听她们的声音,我似乎能闻到她们身上飘来的香气。听不清她们在讲些什么,但我能听清她们的好听的声音。每个夜晚都会有不同的女人坐在我的床边,她们有着相似的背影,但每个人的声音都不同,但都一样的好听,迷惑着我。我就这样,在一个个夜晚,在她们的声音和模糊的背影中睡去。然后,梦见我坐在一间陌生城市的空荡的屋子里,听着一个有着好听声音的女孩子在打电话,门口偶尔会晃过一下她的背影。后来,那生意支撑不下去了,朋友关闭了门诊,我也离开了布里斯班。在离开时,隔壁的房地产公司的生意似乎更加红火了。他们都说布里斯班正在经历一个房地产的黄金时期。而我在离开布里斯班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仍然做着那个关于声音、夜晚、女人的背影和阿拉伯苏丹的美梦。直到再后来,才把它们都渐渐地忘记了。

 

2016/2/12

 

真喜欢这首歌,经常一听听一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如生花' 的评论 :

我已经在我的博客里说过了,在我的博客里不许夸别人。夏花你好,也问候你。
夏如生花 回复 悄悄话 歌真好听,我听了一晚。
谢谢立。问候。安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