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的两维空间

我喜欢无聊的事情。而且,我只做我喜欢的事情。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从1113想到欧洲的问题

(2015-11-14 14:34:47) 下一个

1113想到欧洲的问题

西方有一种观点认为,文化只有不同没有优劣。我认为这听起来是美妙的观点,而它的妙处还在于处在任何文明中的人都可以接受这样的观点。但其实这是相当扯淡的。几十年前还有部落处于新石器时代,他们的文化和现代文明能没有优劣吗?目前,全世界范围内绝大部分的恐怖行为都是源自伊斯兰文化,这种文化难道没有问题吗?

西方文化也有野蛮的阶段,但西方文化中有一种自我反省,自我否定的习惯,这是非常独特的。因为,地球上绝大部分人类族群的文化都是一种权力崇拜,自我神化的模式。而这种自我否定的能力,也是非常强大的。它正是西方文化为什么能从野蛮蒙昧的状态中创造出现代文明。比如,经过两战西方文明又有了巨大进步,这就是反省的结果。而反观亚洲,日本,包括我们,从战争中所得到的收获远远小于欧洲国家。如果完全与西方隔绝,可以想象即便经过两战我们也未必能有所进步。

西方文明的反省,我认为并非来源于基督教,更多的可能源于古希腊。它其实是一种科学精神和理性思维的结果。没有古希腊就没有地球的现代文明。我们再过一千年还是专制封建帝国。可怜今天希腊区域的这些国家的现状,真是让人感慨历史的沧桑巨变,像一场场玩笑。

但是,欧洲的衰落又恰恰是其文明进步的结果。不可否认,欧洲是现代文明的源头,是孵化器,但是现实世界仍然没有摆脱,文明吸引野蛮,野蛮摧毁文明的模式。我认为欧洲的衰落始于消除国家统一欧洲的理念。消除国家其实是一个伟大的理念,但大大超越了现实。而且,欧洲自古其活力来源于小而纷乱,并非大而一统。今天大量外部移民涌入必然会冲击欧洲的根基,如果放任下去,结果就是劣币驱逐良币。历史多次证明,一味良好的意愿不会起到良好效果只会带来灾难。在现实层面上,思想要超前,行动要保守。

人类的生殖欲望随文明而逐渐减弱。未来一个子宫征服世界的时代就要到来了!在未来伊斯兰将征服欧洲,复百年之大仇;墨西哥将征服美国,复百年之大仇。然后,世界上伊斯兰,中国,墨西哥,印度将展开生殖大赛。在这场大决战中,中国人还是大大有希望的。因为,历史证明,男性生殖能力越弱的民族人口越是繁衍旺盛。

 

2015-11-1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workforwal 回复 悄悄话 欧洲几千年了还没有统一,中国已经一统江山数千年。欧洲长此下去只有统一在伊斯兰旗帜下:很多欧洲国家生育重多的是伊斯兰移民!
大号蚂蚁 回复 悄悄话 移民归化,不归化不移民。
Armweak 回复 悄悄话
恐怖分子,西方民主和以色列 (2015-11-14 10:55:53)

当今民主走向极端的一个表现,是西方世界对所谓“民主、公平、平等”等普世价值的极度渲染。在西方,人人谈种族色变,种族一词的敏感程度早已显示,它成为了一切政治内涵中的首要话题,广大政客更是拿“种族”作政治挂帅,用它作笼络人心的工具,打击对手的强有力武器。

中东阿拉伯世界是火药桶,世界上几乎所有的恐怖活动都来自穆斯林,这些都是妇孺皆知、人所共知的事实,可是人们尤其是西方人依然不敢戴上近视眼镜远视镜老花镜更不敢用有色眼镜仔仔细细地瞅一瞅种族穆斯林。象法国,一方面,它越来越成为恐怖份子袭击的对象,另一方面,该国的政客为了争相表现西方民主社会的“宽容”,“正义”和“社会主义”,却大力接受难民,从而使得法国尤其是巴黎越来越成为藏污纳垢的地方。设想一下,如果巴黎没有那么多中东阿拉伯移民,如果没有他们作为老窝,为恐怖份子提供庇护所,如何有那么多恐怖份子得以招摇过市全副武装,如入无人之境搞恐怖,七八个月里接连两次成功地进行大规模的恐怖袭击? 巴黎接连二三发生恐怖活动,但恐怖份子似乎对巴黎警察局和法国国家安全部作了丝风不透的保密工作。这一点太具有讽刺意味了。

人的多面性尤其是恐怖份子的多面性被西方政客讲究的政治上正确的时髦特性给掩盖了。中东阿拉伯来的难民非常可怜是弱者,很能打动人让人同情,对于他们的同情,在西方民主的招牌下,又让政客们大捞政治资本。可是,那些难民但被收容以后,苏醒过来便很快表现出毒辣和恐怖的本性。昨天在法国,再次生动上演了一场农夫和蛇的故事。

一个小小的以色列自诞生之日起就被恐怖组织和穆斯林世界层层叠叠地包围着,它的政客们玩的也是投票式的民主政治,但以色列却能安然生存了大半个世纪,这个现象难道给不了西方人深省的机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十全老人' 的评论 :

谢谢留言。未必就会倒退到种族主义。关于人种我其实一直想写点,但实在没有经历。简单和您探讨一下。

文化有优势未必就是殖民的理由。而且这应该是一个客观问题,不论喜欢不喜欢。比如,如果认为人的自由的观念是优秀文化,那么不同文化就有优劣,因为,有些文化不认同人是自由的。如果,人的生命是不可侵犯的观念是优秀文化,也是一样。当然,如果认为妻子是丈夫的附属物品是优秀文化,那么,现象西方文化就是劣等文化。

同理,人种间智力是否有差异?我认为是有的。就像人种间的体型体能有差异一样。但这是一个科学问题。而且,不能因为人种间的智力有差异,就搞种族主义。如果,你说人种间没有差异,也可以。但这些都是需要科学严谨的证明。要有一个标准。

比如,我们有10种自然科学为标准,选取10种经典教科书,看其发展史中科学家的人种统计,我相信一定是有显著差距,在比起人种的总数。一定差距会非常明显。当然,你可以解释为什么有这种差距。但是,解释要正确也是需要科学研究的。

我想说的是,我们不能怕吸食大麻会产生不良影响,就说大麻和麻醉类药物一样。因为,事实不是那样的。大麻是非常温和的,成瘾性比香烟还低。同样,我们不能因为怕出现殖民主义,和种族主义,就说文化没有优劣。

而且,劣质文化就要改良。西方文化就是不断在改良的。比如,英国由滥用死刑到废除死刑,就是把文化中的劣质改掉了。如果没有优劣那全世界各民族都保留现有,其实是,古代文化就好了。我们重新磕头之后等着砍头。
jelous 回复 悄悄话 劣币驱逐良币。几千年后,人类文明衰落,劣等占领世界,然后互相厮杀,最后又一轮新的文明开始。历史循环往复。
十全老人 回复 悄悄话 西方有一种观点认为,文化只有不同没有优劣。
=========
1.这是二十世纪后半期以后才出现的文化相对主义观念; 2,这种相对主义是部分左翼学者对过去西方殖民主义的反省。如果否定这种反省,西方又将退回殖民主义和种族主义,不知道这是不是你期待的。
瀛客 回复 悄悄话 非常赞成文中提到的,欧洲文化里的自我反省的能力。认为这是欧洲进步的一个重要因素。对于欧洲统合,还是认为这是方向,没有错,但是太早了点。当然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值得敬佩。也注定它要付出沉重代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