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的两维空间

我喜欢无聊的事情。而且,我只做我喜欢的事情。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丁香花开

(2015-10-11 02:57:51) 下一个

丁香花开

 

事情就是这样的,

我爱上了我的英文老师,

这件事情是这样开始的,

在中学,某个学期,第一堂英文课,

那一定是一个早晨,

中学时,所有的英文课

都安排在早晨,那时的

记忆力最好。

老师走进了教室,

我一下子站起来,

因为,

她是那么的优美,

光彩照人。

我于是一下子爱上了她。

但我只能愚蠢地站在那,

不知所措,

我无法表达出我的内心对于她的美的颤动。

全班哄堂大笑,

老师被我吓了一跳,

她刚刚从大学毕业。

有人告诉老师:别理他,他有些二。

事情于是就这样结束了。

 

整个的中学时代,

我的英文一塌糊涂。

那是一种艰难的异国语言,在我的青春期里,

突然出现在我的生活中,一种陌生的语言,

离我很远,也很近,忽远忽近,像一只永远捕捉不到的

蝴蝶,混合着,情欲,爱恋,风筝线一样

伸向天空的

单相思,和无法被说出的羞耻感,还有窗外,

那棵恼人的丁香树,它发散出的阵阵浓郁的

香气,让我头疼。日日夜夜,纠缠着我。我

经常想拿起一把斧头,在某个漆黑的夜晚把

它砍倒。

 

就是因为这些事情,

就是因为我曾经那样不经意地

点点滴滴

挥霍掉了我所拥有的

这一切,我理所当然地想

它们是属于我的。而现在

我变成了一个背负十字架的

沧桑老人。我于是

又回想起了许多的往事,但

那颗丁香树恼人的香气

现在在哪儿?

老师那动人的笑容

又为什么

变得如此模糊,

现在,我的记忆里弥散的是氯化钾

在我舌尖上展开的

金属粉末

的苦涩和医院

消毒水的味道,还有,

病房天花板

那不真实的

灯光。

但是,现在我

却突然真切地

意识到:

那时,我的英文老师是美丽的,而且年轻。

 

对呀,她那时多年轻呀。

操!我当时怎么完全忽略了这一点。

那时,

她很年轻,刚刚从大学毕业,走进了教室,

她那时真年轻啊,她一定非常的年轻,非常非常的年轻,

她在那个时候就是那样的,年轻,无可辩驳的年轻,

她就是曾经如此的年轻过,那是一种无以伦比的

年轻,压倒一切的年轻,那是辉煌的年轻,灿烂的

年轻,绚丽的年轻,让人嫉妒的年轻,真的,

她真的非常的年轻,她一定非常

非常的年轻……

 

但在当时,我完完全全没有意识到这一点。

那时,我还是个孩子,我在上中学,我爱上了我的女老师,

我觉得爱上她是一件可耻的事情,是一种罪恶,

我从没有告诉过她,

她为我的学习担心,但

我不敢看她的眼睛。

 

现在,回想起来,

我感到阵阵心痛。

不是因为我没有

对她

说出过我的爱。

当你已经躺在了医院

重症监护室里时,很多曾经重要的

事情就都变成小事了。

我们每一个人在一生中都曾爱过,或

错过一些人,都做对,或者错

一些事情,有得有失,但这些

都是些小事。这样的事情,

不停地在我们的生活中发生。它们至少

是我可以接受的。

可我所无法接受的是

她,我曾经爱过的,

我们的年轻的

女老师,现在

竟然也衰老了,

变得比我更加苍老。

这是不可以的。

这不可能是真的。

这一定是我把什么给

搞错了。

是我的幻觉。

 

Fuck!

我们的生活

是不可以这样的操蛋的!

 

2015/10/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晓芮 回复 悄悄话 丁香花,多愁善感的爱情美丽之花,也是难躲风吹雨打的花。
夏如生花 回复 悄悄话
一切可好?
天堂鸟3 回复 悄悄话 哇,留言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