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的两维空间

我喜欢无聊的事情。而且,我只做我喜欢的事情。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个女人迷失在墓地

(2015-10-06 03:52:29) 下一个

一个女人迷失在墓地

 

“那是一天晚上,我坐在一家小酒馆里喝酒。这时,门被推开了,从夜幕里匆匆走进来一个女人,刚一进屋她就径直向我走来,一走到我面前,她就坐在我对面的椅子上,刚一坐下她就着急地对我说,昨天她去看她的丈夫了。我看了她一下,犹豫地问她的丈夫在哪?她说:‘在墓地。’我不知该说什么,只好端起酒杯喝了一口酒。 ‘但是,’她继续说:‘我看到我丈夫的墓碑上刻的是另一个人的名字。’我立刻抬起眼看着她。‘然后,我就开始在墓地里四处找,可怎么也找不到我丈夫的墓碑了。’我现在只能默默地听着,她的样子显得很害怕,在继续说:‘墓地太大了。全是白色的墓碑。后来,天就渐渐黑了。我发现我在墓地里迷路了。我在这里到处走,可怎么走也走不出去。现在终于找到你了。’她的眼圈红了。‘你……’这时,我惊愕地呆在那里,什么话也说不出来了,只能看着她涂着口红的嘴唇,等待着听到她就要说出的话……”

 

 

2014/11/9

 

 

一个女人迷失在一座公墓里

一排排冰冷的墓碑上

每一个都刻着一个人的名字

但她找不到自己丈夫的名字

她努力回忆丈夫下葬的位置

在渐渐袭来的夜色里,

她再也找不到回家的路。

 

 

 

2014/11/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晓芮 回复 悄悄话 一个错:等待着听她就要说出的话。。。
晓芮 回复 悄悄话 涂着口红,这个女人是个鬼吧?好恐怖。杯具啊!遇到“你”以后,也就是遇到了人以后。想起了聊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