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的两维空间

我喜欢无聊的事情。而且,我只做我喜欢的事情。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在夜晚听巴赫

(2015-09-07 03:51:30) 下一个

我在夜晚听巴赫

 

我在夜晚听巴赫。

音乐响起,

随生随灭,

最后只有静寂。

 

我在夜晚听巴赫。

 

但我是否听到了巴赫?

 

在很久以前。

在很久以后。

 

我在夜晚听巴赫。

 

如果巴赫是寂寞的,

那我也是寂寞的;

如果巴赫不寂寞

那我也不寂寞。

 

我在夜晚听巴赫。

 

如果巴赫不存在,

那我就必定存在;

如果巴赫是存在的,

那我就不存在。

 

我曾经在许多夜晚听巴赫。

但我是否曾经在那些夜晚

听到了巴赫?

 

2014/12/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如生花' 的评论 :
在,还是不在?看来还是个问题。

你提醒了我。这简直就是哈姆雷特了嘛。太好了。骂他一K
夏如生花 回复 悄悄话 因为有了你的聆听,巴赫才存在着。
可是,就算你没有聆听,巴赫也一直存在着。
在,还是不在?看来还是个问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