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的两维空间

我喜欢无聊的事情。而且,我只做我喜欢的事情。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关于月亮

(2015-09-28 14:09:20) 下一个

(中秋,又想起来《巴尔的摩下午5点30分》里一段写月亮的片段,这是我最喜欢的片段之一。)

 

我开始计划下一个约会,制定一个个浪漫的计划。在做这些时,我的脑子里充满了幻想。我知道,我这时一定很傻,爱情使人变傻,但这没有关系。由于长期缺乏爱情的滋润,我已经太聪明了,我的生活和工作都不需要这么多的聪明。我现在需要的是:爱情。

 

当 然还有月亮。嗯,月亮是很重要的,所有关于爱情的浪漫都需要月亮,好在在巴尔的摩的天空总是能看到月亮。你看,你现在躺下来,抬头,在你前方的天空上是什 么?是月亮!你再调个头,躺下,你再抬起头,在你的前方,你看到的是什么?是月亮!来,你站起来,抬起头,向左看,是月亮,向右看,是月亮,你向前走几 步,看,是什么?是月亮,你再转过身,走几步,抬头,再看,是月亮。哈哈。即使在白天,你睁开眼,抬头,看,是什么?是—月—亮!

 

想 到可以看到月亮,这令我高兴,更重要的是让我心里踏实。我甚至构想,在一个夏天的夜晚,在后院架起一部梯子。我和慧子一起爬上去,爬到月亮上面。然后我们 就一起像两只大兔子一样,蹦向那座暗红色的环形山。那座伫立在远方夜色里,发着微光的古老的山。他,在那里,孤寂,无声,杳无人烟,几十亿年的光阴……。 我们就在粗粝的岩石脚下,生起火,Bar-Be-Que, 哈哈!当我烤肉的时候,慧子在山峰间轻盈地跳跃。她穿着一条纯白的棉纱长裙,优美而率性。当她在山峰上转动时,裙子的下摆就盈盈地飘起,展开,像一圈圈银 色的水波从月亮的中心荡漾开来。我想,这时在那个蓝色的地球上,某座黑暗森林中的一条河边,正坐着一位英俊的王子,凝视着水中明亮的月影,出着神。当他看 见慧子正像夏天里的稚菊,在月中抑或是在那盈盈的水中翩翩起舞时,就一下子坠入爱河。而我这时拿起两只烤好的肉串,轻轻一跃飞向山顶,落在慧子的身边,递 给她一只肉串。慧子接过那只肉串,咬了一小口,又递还给我,微笑着,摇摇头。我就知道了。因为想到跌进爱河的王子,我心里一急,拿着还没烤熟的肉串就跳了 过来。我接过肉串,看看慧子,点点头。转过脸对着肉串张口一吹,一股橙色的神火从我的口中喷出。肉串在火中嗞嗞啦啦愉快地响着,一粒粒墨绿色的孜然啪啪地 爆开,油浸了出来,散发出香气。我又把肉串递给慧子,看着她轻轻咬下一块鲜嫩的羊肉,优雅地坐在暗红色的土地上咀嚼,然后再转向我,微笑着,点点头。月亮 上的夜,像一颗淡淡的紫水晶。于是我们就在这清澈的水晶中,坐下来,静静地,一边吃着烤肉,一边仰着头,一起,注视着,悬挂在夜空中的,那颗遥远、美丽、 曾经热闹而今又荒凉的,可怜的,小星球……。

——《巴尔的摩下午5点30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