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的两维空间

我喜欢无聊的事情。而且,我只做我喜欢的事情。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死肉

(2015-09-16 02:52:54) 下一个

死肉

 

它停在案板上

无动于衷。

屋外的空地,

几个孩子正打篮球,

远处,树林边

一个养蜂人抖动一块

沾满蜜蜂的网,

一千只蜜蜂

轰然飞起。

我想到大学图书馆

门外的雕塑,或者

某个我已经忘记,

但曾暗恋过的女孩。

我的确

曾经爱过她。

 

在我的那些无言的日子里,

时光像空中落下的玻璃般

破碎。

我用锥子扎

这块肉,它

没有半点

痛苦迹象。

它就是这样

用一种无动于衷

摧毁了我

在某一天下午。

 

我后来用刀把它

切成碎块,炖熟

默默吃掉。

但或许,在那个

夏日午后

的傍晚,它拯救了我。

基督受难般

让我懂得了生活的

另一种含义。

而这

是神圣的经文和佛陀

全部的话语,

所从未讲出的。

 

2015/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