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的两维空间

我喜欢无聊的事情。而且,我只做我喜欢的事情。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不要轻易和女诗人说分手

(2015-09-10 12:29:19) 下一个

不要轻易和女诗人说分手

一夜读蓝蓝《祝福》有感

 

在夜里,她向你微笑,而你在她的脸上,

却看到了另一个女人的笑脸,一个已经死去的女人的

笑脸。在她的眼眶里,你看见了

那个死去的女人的

眼睛,正悲哀地望着你,

她还在向着你微笑,嗓子里

发出了那个死去的女人的声音。

 

你们双颊相触,你又吻到了

那副冰冷的嘴唇。

 

这是一个曾经已经结束的故事的新的开始。

 

你在她的拥抱中,感到了

那段熟悉的身体,那熟悉的

每一个细小的皱褶。

 

你知道,她没有离开你,她不会离开你的。

她正在你们滚烫的四肢下,

心满意足地,

缝补着你们的被子。

 

这就是

我读到下面的这首诗时

的感想。我认为,

这不是一件闹着玩的事情。你看,蓝蓝说:

 

“你将会看到我的笑容,在另一个女人的脸上

我的眼睛在她的眼眶里

朝你悲哀地张望!

 

当她微笑,发出我的嗓音

你们双颊相触,却碰到我冰凉的嘴唇

这刚开始就已陈旧的故事

 

带着我给予你的快乐把她抱紧吧!在你们中间

我熟悉你的身体,熟悉它每一个细小褶皱的激动

在你们滚烫的四肢下,我缝补的床褥”

 

我的结论是:

 

不要轻易和女诗人说分手。

 

 

 

2015/8/22 ,11:26pm夜读情诗,心惊,有感而作。蓝蓝,你就放过他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夏如生花 回复 悄悄话 女诗人爱得有血有肉。分手了,也还爱得入骨。
这诗,我看了,也心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