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的两维空间

我喜欢无聊的事情。而且,我只做我喜欢的事情。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鲁鲁的哲学

(2015-08-10 11:48:50) 下一个

 

鲁鲁的哲学
 
我的小狗,鲁鲁
是我的老师
从它的身上我明白过
一些道理。
比如,我曾经看到过
它吃屎
于是,我就着了急。
我用各种办法想要
帮助他。
我耐心地教育过它;
用好吃的诱导过它;
还曾经批评过它;
甚至,我把它的屎
藏在了我的兜里;
我还打过它;
(我要向它道歉。鲁鲁是一只可爱又
无辜的小狗。)
但是,
我的一切努力都
化为徒劳!
我的小狗
鲁鲁
它仍然吃屎!
这时,我才发现,
它吃屎时
是快乐的!
于是,我懂得了
狗的哲学:
追求快乐!
 
从此之后,
每当鲁鲁伸出湿漉漉的小舌头
舔我时,
我总是感慨万千
想到了它,也想到了我。
 
我承认,
做人有时候是痛苦的。
 
 
2015/7/21 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cxyz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狗狗啊。
cxyz 回复 悄悄话 呵呵, 那在你眼里是屎的东西, 对鲁鲁来讲是山珍海味--- 狗和人是那样的不同, 人和人也一样。
“狗的哲学,是追求快乐”, 其实这不应该也是人所寻求的吗?
“ 我承认, 做人有时候是痛苦的”, 毋庸质疑, 做人很多时候也是快乐的。 努力让自己更快乐一些吧。 就像鲁鲁的快乐感染了你一样, 你的快乐, 你快乐灵动的文字, 也会感染身边的一批人的。

晓芮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吃完屎后又过来舔你,臭臭的。

唉,苦海无边啦。

噢!可爱的鲁鲁,咬一口你的鼻子,然后把你抢回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