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的两维空间

我喜欢无聊的事情。而且,我只做我喜欢的事情。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论快乐

(2015-08-23 03:36:25) 下一个

论快乐

快乐有时候源自一种恐惧。

当人生失去了目的和意义时,或者说,当人生只剩下生物学的目的时,追求快乐就成为拯救生活的一根救命稻草。而且,通常还会强调的是“一些简单的快乐”。于是,原本丰盛的生命就变成了一堆简单的快乐。所以,快乐有时是源于一种恐惧。它是一面镜子,里面照到的是麻木,绝望,和一间空房子。

精神世界的丰富程度与一个人内心情感的丰富是一致的。没有必要让人生萎缩成一种简单的快乐。酸甜苦辣都是营养和美味,是构筑人生大厦的材料。快乐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重要。如果一个人丧失了对痛和痛苦的感知能力,那是一种什么状态呢?是麻木。逃避痛苦是软弱的。

简单的快乐很多时候都是非常琐碎与无聊的。有意义的人生应该摆脱的正是这些琐碎与无聊。那么什么才是有意义的人生?对我而言,有三个层次,自上而下:

  1. 创造美
  2. 发现真理
  3. 解决问题

在有意义的人生里,痛苦和快乐都可以是幸福的。

 

2015/8/16

 

在我35岁之后,很多事情就渐渐不再做了。当然,不是不再性交。那是后来结婚以后才发生的。我是开始发现,很多事情其实太简单了,而且不创造价值。比如,嘲讽。当然,如果你说我仍然经常尖酸刻薄,那我就要告诫你了:你在讽刺我。讽刺不创造价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影云 回复 悄悄话 from the long sad party. :)
夏如生花 回复 悄悄话
享受快乐,也享受痛苦。
晓芮 回复 悄悄话 Christ is all and in all

基督是一切 又在一切之内
晓芮 回复 悄悄话 世界的人心,是越来越败坏。你若跟从这个世界,都是在pu风。最终,是一声叹息,虚空和消亡。世界上的快乐,幸福,物质,名利,享乐,甚至知识和爱情都不能使人的心得饱足,反而使我们的心更饑渴。
主啊,我把立的灵魂交在你的手里,求你用你自己亲自和他说话,你亲自触摸他的心。求你让他明白真理,明白你的道,让他的心就归向你!你就大大的祝福他和他的的文字,他以后的年岁就像蒙了福的脂油,就必兴旺!求你赐他有颗更柔软的心,对那些在网上有意和无意伤害过他的话语和行为的人们,他就学会赦免和饶恕。让他明白,我们每个人,都是何等的有限,和不完全。让他常chun一颗谦卑的心,学习你的样式。天父啊,求你领他到更高处,让他看到你,认识你,看到这世上的光,zhai 仰你的荣美,领受到你的丰丰富富,爱和完全。让他流浪的心不再飘泊,你领他到你的怀中安歇。你说过你不愿一人沉沦,你愿万人得救。把这网上所有的灵魂交在你的手里。谢谢你!祷告奉主耶稣的圣名求!阿门!

爱你的
晓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