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的两维空间

我喜欢无聊的事情。而且,我只做我喜欢的事情。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写给师太的一封信

(2015-08-21 05:39:30) 下一个

我在巴尔的摩等你下午530——写给师太的一封信

 

你离开了巴尔的摩,我在巴尔的摩等你。下午5点30分。

——米勒《北回归线》

 

师太您好,

在我到达一定的岁数之后,就不敢再对某个我认识的人下判断。所以,这种说法本身就是有问题的,“我认识的人”。因为,我知道了人是非常复杂,矛盾,而隐秘的谜,它可能有很多个答案,没有一个答案是正确,也没有一个答案是错误,而且,人既是一成不变的,又是变动不居的,而且,即使是一个固定的方面,不同的人的看法也是不同的,也就是说,你所从一个人身上得出的关于他的结论永远是你想要得出的或者你需要得出的结论。所以,你关于他的每一个你的结论,都是关于你和他的一面镜子。这一点你必须知道。

如果我真是像你说的那样,那么我觉得还是不错的。他起码是一个有趣的人和复杂的人。一个中年人如果缺乏复杂性,那就他就他妈的白活了,如果缺乏趣味性那还不如就死了算了。您说的没有什么心眼儿,我要解释一下。这不是个大问题,因为,如果能有一些智慧,那没有心眼儿就是优点,如果,没有什么智慧,那没有心眼儿,你活的不会太累,可能会让别人累一些。但是,据我观察,社会上工于心计的人往往都缺乏智慧,越有心计,就越少智慧。中国人有时就是心计太多了,缺少一批纯真的成年人。所以,中国人并没有为世界贡献出太多的智慧。工于心计,必然就只能成为小聪明,而且慢慢的就让一个人变得猥琐了。

之所以解释这一点,是因为它是我的一个观点,而不是关于我个人的解释。关于一个具体的人的问题,其实是不值得一谈的。关于爱情,我觉得那就更复杂了。关于爱情的悲剧可能有很多的原因,但是我觉得有一个根本的原因可能就是在于贪婪。

我要承认看到您写的这些,让我有些害怕。所以,这说明您写的可能是相当准确和深刻。我他妈的招你惹你了我。我宁愿认为,这是由于您的智慧,而不是因为是您长期以来伏案工作的结果。如果您是一个工于心计的女人,那样就太让我失望了。那样,您发的那些照片还真的是你吗?是现在的你吗?曾经有个女人把她20年前的照片发给了我,我看后立刻如饥似渴地咀嚼般地爱上了她。后来,事实残酷了之后,我就向网管举报了。希望70村建立一个严密的核查年龄的机制,至少让进来的人要在30岁以上,尤其是女性。不然,我的那些色情文章就不能再发了。但是网管一直没有回复我,反而不久之后70村建立了文字检查的机制。

总之,您的那些照片真的是你吗?不会也是20年前您的龟秘的照片吧!

但是不管您长得实际上有多丑,我还是要感谢你。只是有一点我要指出,你说的并不完全。您说:读他文字的人也在分担他的痛苦。这是不完全的。因为,他们也分担了我的快乐。我相信,我的那些文字给很多人带来过快乐的时光。非常快乐的时光。

此致

敬礼

拥抱

亲嘴儿!

再亲一个!

 

2015/8/21

 

网友的讨论请见:http://bbs.wenxuecity.com/70s/704209.html

师太的信:

昨天下午五點路過巴爾的摩

突然想起立來。

晚上住進river inn,忍不住把他那篇《巴爾的摩下午5點30分》又翻出來讀。

立真是天才!

天才的老婆通常都不會快樂,作為立的老婆那個女人一定過得很辛苦。

立不適合婚姻,對他對對方都是一種折磨。

立是天才。

天才通常會把所有的錢都花在自己身上,當然也會全花在他喜歡的女人身上。但他不會一輩子只喜歡一個女人。因為天才最喜歡的只能是自己。天才也會花女人的錢,心安理得地花。天才通常都把世界當成一個家。天下萬物都為我所用,當然我也為天下所用。

通過文字,我想像著立有一雙桃花眼,唇紅齒白,他的桃花眼看透了這個世界。

立是自戀的,深深自戀。

立不會把自己全然奉獻出來去愛一個女人。但會有女人把自己全然奉獻出來愛立。所有,如果這個女人成了立的老婆,她一定過著冰火兩重天的日子。

立不是壞人,立沒有很多心眼。他只是看出來 自己的凡人之軀背負著一個天才的思想和靈魂。

他一定也很痛苦。所以他有意無意地在轉移自己的痛苦。方式之一就是寫字。

所以讀他文字的人也在分擔他的痛苦。

嗯,我今天吃飽了,先八這幾句。如果八對了立就上來點個讚,如果八錯了我就道個歉,然後將這篇八卦毀屍滅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晓芮 回复 悄悄话 "如饥以渴咀嚼的爱上了她”。啊,一条刚吃饱了草的小花牛????向俺们走来了。
nycman 回复 悄悄话 一个中年人如果缺乏复杂性,那就他就他妈的白活了,如果缺乏趣味性那还不如就死了算了。"
问好。上面一句说出我的心声啊。
希望你的读者都能看到你的好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