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的两维空间

我喜欢无聊的事情。而且,我只做我喜欢的事情。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妈妈

(2015-08-20 12:33:26) 下一个

妈妈

妈妈忧虑地看着我说:“你瘦了。”

我说:“噢。”

妈妈说:“你现在怎么这么瘦啊?”

我说:“还可以吧。”

妈妈说:“什么还可以。你真是太瘦了。”

我说:“并不是很瘦。”

妈妈说:“你太瘦了。”她说:

“你比上次瘦多了。”

“我的体重一直差不多这样。没有太大变化。”

“不,你是瘦了。你比上次瘦了很多。你现在真的太瘦了。”

“我一直都很瘦。”我无可奈何地承认。

“不,你过去不是这么瘦。”

“真的吗?” 我苦笑着说。

“真的。你怎么现在这么瘦。”妈妈忧虑地看着我。

我仍然在笑,但很勉强。

“你真的瘦了很多了啊!”妈妈仔细端详着我的脸。“颧骨都突出来了。脸上一点肉都没有。”

我不说话了。

妈妈又拉起我的手。抚摸着。

“你看看,这么大的手上也一点肉都没有。就剩骨头了。”

我不安地抽回了手。

妈妈又捏我后背的皮,把它提得很高。

“你看看。你多瘦啊。只剩一层皮了。一副骨头架子。”妈妈松开了我的皮。我越来越感到不安了。

“你没有感觉什么不舒服的吗?你去医院检查过吗?”

“这没有什么。”

妈妈坚持问:“你到底去过医院检查没有?”

我说:“没有。”

妈妈说:“那怎么行呢?你怎么能不去检查呢?”

我说:“不需要。”

“怎么不需要。你都瘦成什么样子了!”

我说:“我很正常。没有任何不舒服。”

“正常?”妈妈哼了一声:“你这么瘦,看着都吓人。这还正常吗?你太瘦了。真的太瘦了。”

我只好说:“这是遗传。”

妈妈说:“遗传?我可从来没有瘦过啊。”她笑了。

妈妈足足有200斤重。

我说:“我遗传的是爸爸的基因。

妈妈说:“你爸也不瘦。”

我说:“不,爸爸很瘦。”

妈妈说:“你爸年轻时一点也不瘦。”又说:

“你太瘦了。”

她看着我。充满忧虑。

我安慰妈妈说:“我一直都这么瘦啊。”

“但你现在太瘦了。你真的没有感觉到什么不好吗?”

我说:“没什么大不了的。我感觉很好。”

妈妈又哼了一声。

我只能再说:“我一直这么瘦。”

“你上高中那年就胖过,那年你长得白白胖胖的,一点儿也不瘦。”

我有些受不了了,生气地说:“我从来没有胖过。”

妈妈说:“不,你胖过。那一年,你就是长得又白又胖。”

我提高声音:“你记错了。我从来没有胖过。”

妈妈说:“我不会记错。你那一年就是那长得又白又胖。”

我把声音提得更高,喊道:“你那是幻觉。”

妈妈的脸一下阴郁了起来。她伤心了,显得很可怜。

“你怎么能这样对我说话呀?你现在真地变了。好,是我不好。我有幻觉。”

我似乎有一阵后悔。强咽一口气,只好耐心地解释:“怎么可能突然就在那一年里胖起来了?”

妈妈说:“因为你把家里的一袋带着红衣的花生米都给偷吃了。”妈妈笑了起来。

我没有笑,默默地说:“这不可能。咱们家很少买花生米。我也从来不喜欢吃花生,尤其不会生吃花生米。”

妈妈还在笑,说:“你把家里的一袋带着红衣的花生米都给偷吃了。都是生的吃的。整整一大袋。带着红衣的花生米,能够补气血。那年你正在上高中。”

我说:“你过去还曾说过我上大学时胖过。”

妈妈说:“我没有说过。那是上高中。我记得很清楚。”

 “你说过。”

 “我没有说过。那是上高中。你把家里的一袋带着红衣的花生米都给偷吃了。我记得很清楚。”

我站起来要离开餐桌回我的卧室。

妈妈疑惑地看着我,说:

“你现在怎么吃得这么少?你在外面也吃这么少吗?你现在到底感觉怎么样?”

我受不了了,大声喊起来:

“我没有病。我从来就没有病。我从来就是这么瘦,吃得就是这么少。过去在家里。你们总是让我多吃多吃,每天让我吃得都不舒服。我现在很好。我没有病。”

妈妈吃惊地睁大眼睛,看着我,脸又阴沉下来了。

我不说话了。妈妈为我碗里添满了饭菜,送到我面前。我没有接。妈妈轻声说:

“听话,孩子。”

她把饭碗一直举在我的面前,眼睛看着我。

我只得接过沉甸甸的大碗。又坐下来,把碗放在我的卓前。

妈妈说:“你真的太瘦了。你要多吃饭。你不能太累了。你要多吃一点。你是不是定期去检查?那一年你吃下了整整一袋带着红衣的花生米,就长得又白又胖。所以你一定要多吃。你现在太瘦了。你看看你的手,一点肉也没有,你的手真大啊。……”

我想跳起来,在她面前,扯破衣服,使劲拍着肚子,告诉她:

“我已经饱了。每一次回家,我都会吃撑。撑得难受。撑得口中酸腐。睡不好觉。整宿做恶梦。”

妈妈仍然在说着。

我只好低下头,默默拿起筷子,开始大口地往嘴里塞饭,米饭,猪肉块,土豆块,茄子,鱼片,鸡丁,……。

我又要回家了。

我正坐在行驶着的机、汽车、地铁、轮船、或者列车里。家越来越近。

我知道妈妈现在就坐在家里等着我呢。

 

 

 

2014-04-06 10am

2015/3/2

 

母爱有时是野蛮的!

这可能可以解释为什么在男女做爱时,男性总会有一些粗暴的意味,征服,发泄,虐待,的象征性行为。

那可能源自童年母爱的影响。

妈的,叫你他妈的再说这说爱我!搞不定我妈,我还搞不定了这只小狐狸精啦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晓芮 回复 悄悄话 还可以看到一点,这个母亲,很想爱爱自己的儿子,但爱不出来。我们很多时候是这样,很想爱对方,但不知道知道怎样爱,爱不出来。
晓芮 回复 悄悄话 真爱不是感觉,那都是些假东西。真爱是忍耐,是刺向你心的一把刀。恒久忍耐,永不止息。
晓芮 回复 悄悄话 这是一篇思想深刻的文章。让我知道,原来我们天然人的所谓的伟大的母爱里都带着控制,占有和伤害,何况在别的关糸里?翻开圣经,可以明白,爱的精义应该是为他人的利益着想,并为他服务。是在对方的需要上看到自己的责任。耶稣为全人类的罪钉死在十字架上就成就了舍已,牺牲的最伟大的爱。 “我们爱,因神爱我们。”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影云' 的评论 :

回复纪影云和纪伯伦:

What? Are you kidding? It is my son. We just passed the DNA testing.

What's bubbling in your head?

I don't need space nor time,

there are just too much of them in my life.

I need love, taken, and been killed.

But first, I need some food.

And I also need sleep.

now.
影云 回复 悄悄话 令人受不了的"爱"。
在我看来,这样的母爱仅仅只是一种自私的占有的欲望。
而当爱,包括母爱,成为这样的欲望时,爱就已经消逝了。

爱是给予对方空间的。
但大多数中国人习惯了这样的父母的"爱",缺乏一种真正的独立性。

欣赏纪伯伦的诗歌中对孩子的感觉。

http://www.katsandogz.com/onchildren.html
夏如生花 回复 悄悄话 只要妈妈还在,无论她对你说什么,你都是幸福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