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的两维空间

我喜欢无聊的事情。而且,我只做我喜欢的事情。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迷失在一条熟悉的路上

(2015-07-31 05:54:50) 下一个

迷失在一条熟悉的路上

你是否会迷失在一条熟悉的路上?在一座你熟悉的城市里,一条你熟悉的路上,首先是在一个你很熟悉的十字路口,你出现了一阵轻微的恍惚。四周的景色好像有些不对劲,对面大楼的模样也似乎变了,楼下的商铺你没有印象。这个路口你已经走过很多次。你将信将疑地穿过马路。刚才由于熟悉你没有注意四周的环境,走路时一直低着头在想事。现在,你开始留意。但越看越觉得诧异,你发现周围的景色已经越来越陌生了。你的记忆开始变成一片空白。现在的街道已经变得面目全非了。你加快脚步,想尽快走回到你熟悉的路上。这是一座很小的城市,你在这里生活了许多年。你突然感到一阵恐怖。原来以为对它了如指掌,这里对于你已经不再有任何的秘密。但是现在,你迷路了。可能开始是在某个路口拐错了方向。接着,就一直错下去。渐行渐远。现在,你终于发现,即便是这样小的一座城市,也可能是接近无限大的。它可以容纳很多的秘密。它就像生活本身。而你现在迷失在了这所城市里的一条熟悉的路上。

但你没有停止,而是继续走下去了。你知道不久一切又会熟悉起来。永远不用害怕迷失在生活里。因为故事总是刚刚开始。

 

2015/7/2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晓芮 回复 悄悄话 想起多年前崔健的吼叫:噫耶!噫耶!因为我的病就是没有感觉,让我在雪地上撤点野。。。哎
影云 回复 悄悄话 挺真实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