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的两维空间

我喜欢无聊的事情。而且,我只做我喜欢的事情。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并非只有爱情

(2015-07-19 07:06:29) 下一个

并非只有爱情
——对网友评论的回复

师太,你好。

你对我的《写给你的信》的评论,让我颇为失望。

你说:“如果20岁时写,可能更有价值。”显然你把它仅仅当做一篇关于爱情的文字来解读。也就是说,您还是在用20岁的心态来阅读这些文字。这当然可以说,您的心态仍然是相当年轻的。

可惜我是在二十年之后写下的这些文字。我在20岁时都在干些什么呢?无论我在干什么,在这之后的二十年间发生了太多的事情,它们改变了我。

那么二十年之后,我更愿意做另一种解读:妈妈,代表一种回归;你,代表一种出走。

出走与回归是人生的一对永恒的主题,也是人类永久的困境。尤其是中年人的一个迷宫。它包含了太多的矛盾:安全与冒险,平静与躁动,思念与期盼,回忆与幻想,当然也有,母爱与性爱。

即便是仅仅从爱情的角度来说,一个40岁的男人对于“你”的幻想,20岁的男人对于“你”的幻想,也应该是各有各的价值的。

后来的评论中,你说,“我只知道,我是啥样。”在两千年前古希腊的神庙的台柱上,刻着一行字:认识自己。两千多年过去了,有几个人能真正认识自己。我现在也是人到中年,我可以说,我知道你是一个美丽的女人,但我不知道我是啥样。

我是谁呢?

 

2015/7/1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