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的两维空间

我喜欢无聊的事情。而且,我只做我喜欢的事情。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海边看日落

(2015-03-05 12:05:55) 下一个

 

在海边看日落

在我很小的时候,有一回,爸爸带着我走了很远的路,去海边看日落。火红的太阳,从天空中垂直地落下,越来越亮,把白色的云朵照耀成一片橘红色的璀璨的云涛。太棒了!我那时都看呆了。直到它的最后一道金边也没入了铅青色的海中,我那时才回过头问爸爸:“为什么太阳会落下?”爸爸也正在全神贯注看着天际之间。他没有马上回答我。而天色正在迅速地暗下去。后来,爸爸回答我时,我却没有听。那时,我已经在沙滩上忙着捉螃蟹了。落日给我带来的震撼早已烟消云散。

我以为早已烟消云散,但那云烟并没有散去。很多年以后,再次来到海边看日落,往事又历历在目。落日的余晖,依然壮丽。只不过爸爸已经不在了。他不像落日,他永远地离开了我。而我现在已经知道了落日的原因。日出日落,宇宙间星球在不停地运转。但这是当年爸爸告诉我的话吗?可惜,我已再也不能知道了。


 
2014/11/14 于斐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