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的两维空间

我喜欢无聊的事情。而且,我只做我喜欢的事情。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恐怖主义、宗教和素食

(2014-12-17 15:05:24) 下一个



恐怖主义、宗教和素食

本来今年不想再写什么了,但今天听到一个消息,不得不仓促说两句。

几天前,就在我干活地方的邻街,发生了一次恐怖事件。一个来自伊朗的恐怖分子,劫持了悉 尼最繁华地段的咖啡馆。对峙十小时后,当这名恐怖分子要射杀人质时,一位女人为保护身边其他的女性被杀死,咖啡馆的经理用身体堵住了枪口,也被打死了。 那个女人,34岁,有3个不满十岁的孩子。她从小家里条件很优越,许多人是律师,企业家。她年纪轻轻也已经成了大律师。

今天又听到一个消息,就在悉尼恐怖事件发生的那天,巴基斯坦发生另一桩恐怖事件。塔利班恐怖分子袭击了一个学校,140人死亡。很多都是孩子。

一种宗教如果宣称可以为神或者正义去杀人,那么,它在今天就应该被认为是邪教。其实很多宗教都有邪教的成分。我认为,世界是不能寄希望于宗教的。

这就又想起了达芬奇。达芬奇是素食主义的先驱。他在那个年代已经开始反对杀生。(但不知为什么他又热衷于设计武器,不过,他设计的武器从来没有实际制造过。)我相信总有一天,人类会成为一种素食动物,会以人造蛋白代替动物蛋白,形成一种杀生禁忌。不仅不杀狗,连珠,牛,鸡,羊都不杀。那时的人对任何杀戮行为, 都会产生生理上的不适。

本来今年一直想写一篇废除死刑的文章。但只能明年了。我的观点是,死刑应该废除。任何个人或集体都不能以任何名义剥夺生命。这也有助于形成杀生禁忌。二战最大的失败,我觉得是战后把战犯送上了绞刑架,而不是宽恕了他们的罪恶。因此,人类失去了一次伟大的进步的机会,还停留在报复与惩罚的循环之中。(当然,终身监禁是必要的。而且,战争和死刑不同。我认为小布什的反恐战争其实是必要的。当然,政治家可能只不过把反恐当个招牌而已。)

 

2014/12/1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