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的两维空间

我喜欢无聊的事情。而且,我只做我喜欢的事情。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个早晨的消失

(2014-11-05 13:54:36) 下一个


 

一个早晨的消失

一天早晨,在悉尼的火车上,我的侧前方了两个ABC小姑娘,在聊学校里的事。她俩穿着一样的深蓝色校服,深蓝色的制服裙。斜对我的小姑娘非常健谈,正讲着一件最近发生在她身上的事情。大概是老师让她写essay,但她和老师辩论,认为写fiction更有意思。我那时正靠着车厢,利用早晨通勤的时间闭目养神。通常从清晨醒来之后,我就会感到疲乏。她的英语听着很舒服,语速适中,而且富于节奏,有一种感染力。后来,她开始谈起了文学,带着一种纯真年代的孩子的激情。我听见她说到:好的故事不一定要说明什么,它可能只是唤起了读者内心的一些无意识的东西。我吃惊地睁开了眼,看见那个说话的小姑娘正看着她的同伴讲着。她的脸上有一些深红色的暗疮,但目光清澈,明亮。

可是就在这时,背对着我的那个女孩,却吸引了我的注意。我开始目不转睛盯着她的背影,看着眼前发生的事情。她那时倚着车厢的扶杆,始终没有表达过任何观点,身体保持不动,右手一直举着一只白面包子。这时,她的右手开始移动,移向了她的头部。然后,消失了。当包子再次出现,她恢复了原来的姿势时,我看见在她手中那个完整的圆形上,出现了一个不规则的缺口,露出里面一点点红色的肉,她开始吃那只叉烧肉的包子了。她的手每晃一次,包子的形状就改变一点,缺口渐渐扩大,包子在缩小,最后,从她手中消失了。

我闭上了眼。火车飞驰,隆隆做响。列车经过了好几站。有人在下车,又有人上车了。我变得迷迷糊糊,所有声音融合到了一起。……等我再睁开眼,两个女孩子已经不见了。

当我走出车站时,我感觉到我内心深处发生了某种变化。生活即将改变。而就在这时,好像有人从后面猛地推了我一把,掀掉了我的帽子。我立刻双手下意识地捂住了头,然后才弓腰紧跑着去拾我的帽子,在我伸手就要够到它的那一刻,又一阵大风把它吹得翻滚起来,飞得更远。我突然感觉焦躁,想尽快拾回帽子。今天轮到我去接孩子,所以要提前下班,而老婆会很晚才回家。就这样,我弯着腰,在一条条急促迈动的腿之间,在一双双不停交替移动的皮鞋、旅行鞋、高跟鞋、凉鞋、拖鞋、长筒靴之间,奋力追赶着我的帽子,一次次徒劳地接近。越跑越远,而这时身后的一个早晨正在消失……


 
 
2014/7/2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EN' 的评论 :

谢谢啦。我一直把abc当海外出生的。可能源于美国。幸亏是悉尼。
read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EN' 的评论 : 文章写的是发生在悉尼的事情,那么在文中使用ABC就不正确了。因为这个ABC的意思是特指:在美国出生的中国人。

舉一反三:

ABC - Australian Born Chinese
CH-EN 回复 悄悄话 文章写的是发生在悉尼的事情,那么在文中使用ABC就不正确了。因为这个ABC的意思是特指:在美国出生的中国人。
无名小绿草 回复 悄悄话 一个小姑娘能说出那么有概括力的话,令人欣赏。。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