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的两维空间

我喜欢无聊的事情。而且,我只做我喜欢的事情。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大沙发

(2014-07-17 14:09:54) 下一个

大沙发

在周六的晚上,我终于和老林坐在了Barcardi150前。

这段时间我对老林已经有所了解。他很早就出来了,好像从来没有回去过。他好像总是回避过去的事,我也就不便多问。我发现老林对国内的了解多是阴暗的一面,于是就主动向他介绍一些伟大祖国这些年来光明的一面,但我发现当我说这些进步与成绩时,老林的表情相当复杂,酸楚,怀疑,不屑甚至痛苦,我想很可能与老林过去的经历有关。可能伟大祖国伤老林的心了。开始我对此十分不能接受,因为我是爱我的祖国的,我为她的苦难而伤心,我为她的错误而生气,我更为她的进步而高兴。不过进一步一想,这事也是,不能因为你喜欢,就得让别人也喜欢。从来没有什么足够的理由让一个人必须爱自己的祖国。国家从来就是一个血淋淋的概念,爱国只是一个为族群生存以及专制统治需要所发展出的一种策略。长期灌输的结果就是大家认为理应如此。祖国不是一个人的自主选择,如果你不爱你出生的省份,出生的小区,出生的那条街,那你是不是就大逆不道了?但它们除了在面积上不同,又有什么本质差别呢?想通了之后,我就给老林装上了皮皮,暴风影音,让他可以看看最新的国内影视节目,就不再介绍伟大祖国的进步了。

世界上有意思的事那么多,何必非凑着不开心呢?

比如现在这瓶Barcardi151就够我们俩乐呵一晚上的。

说实话,我在国内不太喝酒。我觉得好一些的白酒,香是香,但香得有些妖艳,太熏了,喝多一点就腻了。就像茅台,很难让你能一个人品上一夜。很多人喜欢二锅头就是冲着他的单纯,没有那么妖艳,有啥是啥,直接了当。但二锅头有些单薄了,没有什么内涵,口感不够丰富。

洋酒的确有他的特点,是与白酒不同的。有些洋酒有底蕴,口感细腻丰富,适合慢慢品味。不过像RumVodca,我和老林都喝过,不是太喜欢,所以一开始要干151,主要也就是冲着151这个度数,图个新鲜,可没想到一喝啊,我们俩可就不约而同叫出声来了。

真好啊,有二锅头的单纯强烈,还有二锅头没有的醇美香馥,但又不像茅台。151是香而不艳,怎么形容呢?对,是一种质朴的香。对!真诚质朴而又强烈,有着JackDaniel的强烈,又有BlackLable的含蓄。

那天我又备了几个拿手菜。有枸杞凉拌苦瓜,蒜泥白肉,干煸牛肉丝。干煸牛肉丝干香入味最适合下酒。正宗湖南红烧肉。清爽小炒,这个菜先用蒜片呛锅,圆白菜,紫甘蓝和伊丽莎白瓜切片爆炒加盐、醋、味精、淀粉勾芡,出锅淋上花椒油。清爽小炒的妙处在水果入菜,清爽鲜脆。最后一个是冰黄瓜,用白醋,白糖把鲜黄瓜条在冰箱里腌一下,又甜又醋又凉又新鲜,解酒解油腻太好了。

这天可真是好菜配好酒,多美的一个夜晚啊。只可惜老林不是佳人儿相伴,但有力气啊,待会儿就会像抱B-A-B-Y一样把我抱到床上。这可是“不是佳人儿,胜似佳人儿”啊,哈哈!

那就来吧,我们就你一口我一口的喝啊,喝着喝着我可就开始飘了。

我就越喝越高兴,我……我就……可真的…………………………我就把手……这么张开……把腿………………这么……张开……我就四仰八叉地躺在我的大沙发里……我就在……那里……我就……笑了……我周围的伙计们……也就……笑了……这……这个……冰箱……桌子……小台柜…………有那个……微波炉……还……还有……那个老林……他们就…………始跳舞……围着我……转圈……跳……跳……………………还轻轻地…………个跟头……真真………………嘿嘿……就像是在……太空船里……一样……

我就……轻轻地……抚摸着……………………沙发……我说………………我的大沙发……你……真好

那是一个米黄色的大沙发,暗红的小花散布在整个沙发上,沙发已经很旧了但看上去还是很典雅………………那是燕生给给……我弄来的……他在教会里的……那个……小仓库……可是……真有……不少……好东西好东西…………沙发…………椅子…………桌子……旧微波炉…………小锅……还有……好多……好多……全是旧的…………一有新来……的同学……Postdoc…………生就……就给他们……拾掇点……生活……必须的……美国……租房……什么都没有……他们租房……就是……租房……嘿嘿……可是燕生……没有……自行车……我就和……我那个……荣妹…………找了一个美国的……什么推广…………自行车的组织……我们…………就给他们白干了两天修车的活儿……这些……美国人……可真逗……就补个胎……还给我们上上……半天Training……丫讲得像个……教授…………然后……我们……可就……可以免费的…………他们的那个大…………库里挑了两辆旧车……我那个可是……新的……………………我荣妹……可就……羡慕我了……我然后……我们就……满底特律地飞啊……飞啊……飞啊……

我可把……那个…………沙发…………放在这……个窗子……下了……我我……那个……自杀的……哥们可就……就坐……在那……但……那是后来……的事儿了…………不是现在……我说的是…………………………坐在那……我喝了几瓶……啤酒………………觉得挺好…………有点飘了…………于是…………四仰八叉的……靠在……大沙发上……那天……天气……也是……那么好……好得…………那天……一样……的好……底特律……真好…………特别……喜欢……底特律……不像……巴巴巴尔地……的……摩………………下雨……没完……没了……老老……下雨……老下雨……那棵树可还在……嘿嘿……还是……笔直地……就站在我的……窗窗…………这是……肯定的……嘿嘿……肯定的……我就想了…………一定……一定是……看…………过很多的人…………这个……房子里……进进出出……有人是…在看书……有人……是…在吃饭…………人是在做爱……是的…在做爱……

我就又干下去一瓶……就飘得…………舒展了……就是伟人说的那个……寂寞……嫦娥…舒广袖啦……我就说……这个……大沙发…………他妈的舒服……她的年龄…………也不小了……要是女人……就…就是……老女人了……人可没有这么……舒服……嘿嘿……女人……一老…可就完了…………女人…还是……要…年轻……干着舒服……老了就完了……不…不…………也别太年轻……最好就是在黄……分割上……0…….……6…18……对了………………分割…………就…从嫦娥……舒广袖…………我伸出了……我的…手……我…我就……拨算……那…那就是……61.8……这不对……这…这………………老了……这个…………干着……舒服吗……我不…高兴……我就……又干下去…了……一瓶……我就……一拍脑门…说……对了……我就…明白了……于是……我就…用……另一只…………我就…使劲拧…这只…………我就说我……拧…………反了……嘿嘿……我应该翻过来就对了……我就用这只手去……这只手……我就…使劲地…翻……我就…把我自己给…翻过来了……嘿嘿……我就趴在…了…大沙发上……这么……屁股可就瞄准了……天…天花板……嘿嘿……我就…看着我这只…手……我就…笑了……我说…你……真行……你…抓着……我的……头发……就……就能……把我给…提搂起来……你…你……………他妈的……………………今后……哪个…姑娘碰…碰………………可就……够她受的了……嘿嘿……于是……我就……想清白了……我…我的黄金分割……那应该是…………39…………………………太大了……我…我……还是不满意……还是……太大……我就……我就又从地上……我拎起了酒瓶……我就…又喝了一口……我就又一拍……脑门……嘿嘿……我就全明白了……我使劲又翻过来……我…我…爬起来……我…我……就坐好……我…我说……我知道了…………知道了……不能按100岁计算……应该…按生殖年龄…计算……那就…对了……要是……男人……男人按100……就…就对了……那男人的…黄金分割…就是39岁了……这就对了……那我我可就马上……要…要被……黄金分割了……嘿嘿……我说…你真棒………………………………快干杯…………我给你…鼓掌……敬礼…………可是……女人…什么……什么时候…绝经呢……我妈…………几岁……绝经的……我可…不知道啊……那我就……打个电话……问问…她…………电话……电话……在哪…………算了………就…就…算……六十……65……65……0.618…是…………我把手又拿上来……我掰啊……掰啊……可…就是…算不清了……嘿嘿……我就……生它……气了……我就不要……再看见………………我就……一把把它插……插进沙发…沙发……的坐垫的……缝里了…………插进去……就…摸到了……什么……我…我…………就…这么一掏……我就…掏出来了……我…我…一看…………一个Dollar……硬币…………我就又……一插…………又…有东西……我就…………又…掏出一个硬币……嘿嘿……我就觉得……这个……好玩……有意思……我就…把手又拿到眼前……我说…………真伟大……我就干脆爬起来……我就跪在……沙发边上……我就掏啊……掏啊……我就把掏出来的……都…堆在身边……我就…笑了……嘿嘿………我就说老女人的缝儿…可真大啊……这可真……塞了……不少……东西……我就……又…爬过来……把它们就…分开…………有一堆硬币…………两封……还有…几团纸球………………一只……袜子……还有……半…半…付老花镜……还有……一只没…没帽儿的……圆珠笔…………还有几页…中文书…………还有…一些碎饼干……还有…还有…好几张账单……………嘿嘿……完了……可真……不少……我就又……干下去……一口瓶……

我就坐回来……我…拿起信……我就要看……看看……上面…都写了些…什么……我就一看……我就都……白了……这个……大沙发……是…王老太太的……她刚死…不久……我就…来了……我还没来……她就…死在医院里了…她…死了……我…可就……来了……嘿嘿………………她也是一个基督徒……但她……和她…女儿…………不对付了……你……知道…为什么吗…………你肯定也…见过……这种情况很常见……就是……她…女儿……恨她……女儿恨自己的…母亲……这……常见……嘿嘿……女人啊……我…跟你说…………很奇怪……我知道…………她们……的确……很…奇…怪……所以………………你要听我的……你一定要……在她们的分割点……就把她们……干了……对了……我还没…算出来……这个…黄金分割……到底……是…多少……但你一定…………在…黄金分割上……把她们干了……然后…你就跑吧……你可得快跑……越快…………可别让……她们……给你抓住……抓住……你…可就完了……你知道吗……女人很奇怪的……嘿嘿……

这第一封信…………是…别人写的……她劝…王老太太别……老和女儿…较劲……就和了吧……她说……她…可以给安排…让她们…母女俩……好好…谈谈……我…我猜啊……这…这封信……就是张牧师的……老婆……写的……我…我…就是……从张太太那……知道……这些事儿的……嘿嘿………这个……张太太……为什么……为什么……知道呢……你知道嘛……对对了我……我还没……告诉你呢……嘿嘿……我先再搞一口……这个…张太太啊……一直……在…照顾王老太太……一直………………直到死……嘿嘿……可这……第二封信啊……它…它可就是……王老太太写的啦……可是……还没有写完…………所以…这就是什么……我能……看了……张太太的来信…………看了王老太太的……回信……嘿嘿……这个王老……太太……信里说啊…………她…她……带女儿……多么……多么的不容易……从小……拉扯到……但…但是……她啊…………她就是……不能理解……女儿…………什么…会恨她……她就是……想不通……这……她可就应该……问…问…我了……我就知道了……那几团纸啊……那……一定是……王老太太……擦眼泪的……………………坐在这个……大…沙发上……她就……一边写……一边想……可就一边…哭……可…可就……一边……擦眼泪了……嘿嘿……然后……就用……这団纸…………擦眼泪…………应该……问我就……好了……我理解……嘿嘿…………都……知道……但是我……不能……告诉……王老太太……因为……因为………………了……嘿嘿……所以她……………………也没能……理解……为什么她辛辛苦苦……把…女儿养…养大……可女儿却……却恨她……嘿嘿……但是……这样一来……我就……不能告诉她……那我要想……告诉她……我可…………也要去…………我可……不想死……不……想……死……嘿嘿……所以我就告诉……………………很奇怪……所以你……一定……要回去…………好好算算……黄金分割……然后就…………把她们干了……然后……你就……快跑……我可为什么会知道呢……因为啊………………就…恨…………妈……嘿嘿……就是……因为……我妈性格太……强悍了……她也就……老…觉得……我姐……做什么都……不好……这个……不好……那个……也不好……那这个…………………………所以你就…知道了吧……时候……我就……有一次…………我就……看…着我妈教我姐……游泳……她就……教她……在水中……憋气然后……再…换出来……我姐……就…不敢……我妈……可就急了……就按着……我姐的头……就…按到水里……就一下……一下……一下…往水里按……我就在旁…………就给……………………然后就……轮到……我了……我就……一下子…跳进水里……我就…会了……嘿嘿……我妈…就说……还是…儿子……好……其实……我那是……吓的……嘿嘿…………现在……还是挺……佩服……我姐的……不是佩服………………我妈……我是佩服…………上学时……就知道……我妈……这么做是……不对的…………后来……工作时……也不愿意……做孙子…………就从学校辞职了……那时候……没几个…………敢……辞职……所以我妈………………高兴……觉得……我姐………………好……那又为……什么我……不告诉……我妈呢……没………………她根本就……………………就像她…………理解……她的儿子的…婚姻……为什么……不能……按照她的意思…去搞……呢……我……我就……告诉……你啊……我的……第一个……女朋友就是被她给…………搞…散了……我女朋友……就…没缘没故地……受伤害了……所以……我就心痛啦……我就……真心痛……我要是…干完就…跑了…就…好了……可我……还不知道……是不是……干在了……黄金分割上……但是……你知道嘛……后来王老…太太…………死了……她女儿……倒来……看她了……可是……晚…………了……嘿嘿……所以她就…………在…她妈的身边……你就知道了……就像她小时候……一样……就…站……在……她妈身边…………那时……她妈…………肯定是…………我妈……一样…………埋怨她…………这次………………不会……骂她………………这次…………就不……一样了……因为……她妈………………可…可是…………这回……倒开始哭了……就是…她妈不骂她了………………开始哭了……就是……张太太…………对我说啊……她就……陪在…………………………站在那里……也不说话……就哭啊………那个……眼泪……………………不住了……止不住了……就那么根…………止不住了……后来拉她………………都不走……她……就…站在那……直勾勾地…看着她妈……就是……不…走……就在那……哭……你看…………又干下去……一瓶……嘿嘿……所以你说啊…………女人……奇怪……不……奇……怪……所以我就…告诉你啊……我就先躺下……我就告诉你啊……你啊……干完了……就一定快跑吧…………跑得……远远的……

后来……我的……荣妹……就进来了……我就说……你他妈的…………有礼貌………………先敲门……问一问……我说……请进……你再进来……我的荣……妹就说……你丫的…………扯蛋……我就又……坐起……我…我就先给了…………一瓶酒……然后………………我就说……你他妈的…………二十几岁……你丫的……不能和我………………是在……黄金分割点上…………现在……就是……一枝花……你可不行……所以你……赶快出去………………出去找个女孩…………你就和她干……我的荣妹…就说说我……天天都找呢…………就是……找不着……我就不喝了……我问……你丫那是怎么找的……丫就说…………我就……每天……下午……我骑着车……在学校里……………………可就是碰不上……我就说…………要是碰上了………………就是车祸………………你们就得去…………法庭……那可……不是……领证啊……嘿嘿……我就又说…………我说…………你一定要听我的……你去……找个好女孩……………………把她干了……然后……你就………………得远远的……可你知道嘛……我这么一说……可就……坏了……我…我就……说错了……我还……不如……给我妈…打电话呢……电话……………………在哪……你知道嘛…………这个荣妹…………他从小……………………………………他爸听了我的话了……所以把他妈干了……就…跑了…………跑得远远的了……他妈………………没有把他抓回来……嘿嘿……可是……我这个……荣妹……是…是……他妈带着的……你这就明白了……嘿嘿…………所以我荣妹…………骂我…………禽兽……嘿嘿…………我又给他……一瓶酒……然后……我就……给他挥了挥……那封信……我荣妹就问……我……说……这是……什么……我就说…………我就拍拍我的……大沙发…………我就说……这个…………王老太太的………………我荣妹就说……你丫……也不……害怕…………………………………………我就…………一指……那堆…………我就说……她就……每天躺…………这个……大沙发上……和这堆……东西……一起过………………她可……真舒服……嘿嘿……我荣妹就看了那堆……东西…………脸儿……可就……绿了……他说……我就是哪天…死在屋子里…………那臭了…………都没有人知道…………我就急了……我就……就又坐起来了……我就说……所以…………一定要……听我的…………你…你……赶快……赶快去找个姑娘…………干吧………………好好地……干一场……我本来又……又要让他…………完了就……就跑啊……但我一下子……就又……想起来了……他爸已经跑了…………他是他妈带大的……嘿嘿……所以我就…我就…………你啊…………你趁着还年轻……你好好的干几场……然后……你就……好好地待她……好好……地过日子……我说完…我就又躺下了……可…我又坐了起来……我说……你……你就别像我这么瞎混了………………这么年轻…………多美好啊………………好好学习……好好干吧……我说完就又躺下了……可我就又坐起来了……我说……你可……别老让你儿子……什么都听你的…………他的婚事……你就…………管了…………是一个……………………他不是你儿子…………我说完之后……就又躺下了……可我就又坐起来了……我说……我的……青春……全都浪费了……我要是……像你这么年轻…………来了美国……多好………………学习……科学……多好……我说完………………又躺下了……可……我……我就……又坐起来了……我说……我……我是……我……认命可可不服……输……你可……不行……你就……就……服了我吧……我说完……我就……我就……又……我就……躺下了……我说…………我现在……什么都没有了……我…我…………只有我的……黄金分割了……我说完…………又坐起来了…………一下子又……想起来了……我的黄金分割……我就问……我荣妹……我说…………你妈…………什么时候绝经的……可这个小兔崽子……你……不知道……你就……老老实实地……告诉我……你……不……知……道……然后……你他妈的……去给我……Google……Google……不就得了……我荣妹却骂我………………………傻逼……喝高了……然后……然后……哎……他……他…………把我的车……他……给扛跑了……

 

后来,我就看见屋子里的家伙们跳的慢下来了,我还说你们接着跳啊,你们接着跳,再后来他们都不跳了,我也不飘了。我发现我正坐在窗边的单人沙发里,抚摸着它回忆着我在底特律的那张王老太太的大沙发、燕生、我的荣妹。那是在底特律,现在是在巴尔的摩。我喝多了,又回到了过去。我又想起来那张米黄色的大沙发,暗红的小花散布在整个沙发上。沙发已经很旧了,但看上去还是那么典雅。我在那个阳光明媚的周六下午从沙发的缝隙里掏出了王老太太最后的那些日子,我现在又想起来了。老林把屋子整理干净,已经下去了。他可没像抱婴儿一样把我抱起来放回到床上,唉,那我还不如找个小姑娘和我一起喝呢。我坐在那,又想起了我的大哥燕生。于是我叹了口气站了起来,一起来可又飘了。“唉,燕生你现在在哪?为什么也不给我打个电话?你还好嘛?一切都好吧。”我就这么一边摇晃着一边念叨着飘进了我的屋子……

 

*:

在网络阅读方式的今天,您要是有耐心真的看完了这段文字,我都要感谢您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