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的两维空间

我喜欢无聊的事情。而且,我只做我喜欢的事情。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男人为什么爱偷情

(2014-06-05 16:09:23) 下一个


男人为什么爱偷情

如果,人类的睾丸小一倍,或者,大一倍,那么在进化的过程中,我们可能就完全是另一种状态了。你很可能会同意我的这个观点,但如果我说:如果人类不爱偷情,那么我们就不会有我们的文明,艺术、文化和科学,你是否会同意呢?

生命的目的在于传播基因。对于有性生物,性交是传播基因的方式。生物体传播基因的基本策略不外乎:正反馈和负反馈。对于复杂生物体,正反馈就是快感;负反馈有两种,一是恐惧,二是厌倦。性激素是生物行为的最根本的驱动力之一。为了传播基因,生物体演化出了不同的生殖策略,而不同的生殖策略又是为了适应不同的机体结构。最终,机体的结构和生殖策略都固化进基因组里。

在进化过程中,人与大猩猩和黑猩猩最为接近,可以称为兄弟。比较这三种猩猩的性交行为非常有意思。

大猩猩可以说是圣人。严格地过着一夫一妻制的生活。而且清心寡欲,律己甚严。一月只有几天性交,生产后要三、四年才恢复性生活,从不偷情。

黑猩猩是流氓。特别淫荡。群交、滥交。他们在公开场合,一只雌猩猩撅着屁部会让不同的雄黑猩猩轮流来干;一只雄黑猩猩也公开地干不同的雌黑猩猩。而且一边干一边呲牙裂嘴、喜笑颜开。极不要脸。(有机会大家去动物园一定要观察一下黑猩猩的笑容,特淫荡。)但注意,黑猩猩也不偷情。没有偷情的必要吗。

人类偷情。这就成为人类的性行为的一个重要特点。(还有其他动物偷情。所以偷情是一种进化策略,但可能在不同物种的总的策略里意义不完全一样,或者说产生的后果不完全一样。)当然,人的性行为不只是偷情,它某种程度介于大猩猩和黑猩猩之间,其实非常复杂。因为要满足人类群体的一些特殊要求

那么,我们先大体看看人类性交的特点:

1.   人类基本上采取一对一的性交方式,而且喜欢在隐蔽的空间完成性交。人类是以固定的性伙伴,一夫一妻制为主,以一夫多妻制为辅。

2.   人类是喜欢偷情的动物。

3.   人类是有性禁忌的动物。而且往往越是专制和极权的社会里,性禁忌越被强化,越追求纯洁性。(这一点以后再文论述了。)

人类性交方式的第一个特点是必要的。有着内在的必然性。人类社会一个非常独特和重要的特点是:人类是为养育后代投入最多能量的物种。他们一般一胎一子。人类的幼子养育极其困难。周期长,抚育任务繁重,需要从后天学习复杂的生存技巧。因此一对一的性交和趋向在隐蔽空间完成性交的习惯有利于有利于确定父母关系,固定家庭结构,从而完成养育和教授后代的任务。尤其在人类早期,更需要整个家庭协调去养育孩子。(黑猩猩群交,更本搞不清谁是他爸爸,而且他们也不care。)没有任何一种动物的成长,像人类如此的艰难了。固定的家庭结构还有利于抚养老人。与现代人很不同,在人类社会早期,长寿者的经验对于族群意义重大。(各个神话中老者往往有重要地位。)朝生暮死,从历史的长河来看,生命太短暂了。但人类其实已经是非常长寿的物种了。野外,最老的大猩猩和黑猩猩都在45岁左右,而在狩猎-采集社会中经常有80多岁的老人。一般长寿的物种性欲较低,但人类的性欲却比较高而持续时间长。

从另一方面来看,一夫多妻制为辅的结构也有利于族群。因为多妻者往往具有竞争优势,有利于优良基因在群内传播。大猩猩的严格的一夫一妻与其身体构造有关(后面论述),也与其生活习惯有关。因为一对大猩猩生活在一个独立的区域,彼此不相往来,因此也无法偷情。但人类是群居动物。群居才能协调合作,相互交流。这对于人类进化也是非常重要的。人类的策略是群居但不群交。不过,这个策略也为偷情提供了条件。

偷情有什么益处呢?一个理论,混合型生殖策略,对此做了一定的解释。在保证固定家庭时,偷情是一种同性间博弈。有利于个体的基因扩散。我认为它还有两优势:1.扩散自己的基因,但不增加抚养成本;2.有利于个体基因的多样化。促进基因的多样化不仅有利于生存繁衍,还有利于进化的变异。如果考虑都美国《花花公子》70年代的调查:美国男性偷情34%,女性24%,那么在没有生殖禁忌的人类早期,偷情对于人类基因的繁衍传播的贡献一个是不可忽视的。

但这一理论仅在解释人类偷情的结果。人类为什么喜欢偷情?显然很少很少有人是抱着要生个孩子,或者一定要和白宫的女实习生个生孩子的目的去偷情的。偷情的原因是快感。偷情更快乐!所以,偷情的快感的组成就值得研究了。

我认为偷情的爽不仅仅是性,也就是说,偷情爽,而且比做爱还爽!

当然性是基础和根本。性交很快乐,但为什么人类偷情中的性更快乐呢?一个可能是家庭里的性不够快乐了,那么偷情就更快乐了。为什么和老婆做爱不快乐了?

这就要考虑人类的生殖系统的特点和性交的方式。人类激素分泌比较旺盛,介于大猩猩和黑猩猩之间。人类的睾丸平均重量大约42.5克;体重200公斤的大猩猩的睾丸比人类还略小一点;可是体重45.5公斤的黑猩猩,睾丸却重达113.4克。(群交动物射精量大的容易使雌性受孕。)大猩猩欲望小,偷情的动力薄弱;而黑猩猩欲望太强,所以不用偷情,采取滥交。另外,平均交配时间也很有意思。美国人平均4分钟,大猩猩1分钟,黑猩猩7秒钟。有意思的地方就在于,人类性欲较强,而交配时间反而最长,(而且还是以面对面为主的体位,)再加上长期固定的性伙伴,这就很容易,岂止容易我看是必然,产生性交的乏味感。因此这就是人类偷情的一个秘密的源动力(这也是一种代价)。偷的不是更爽,而是老和那一干就是不爽了!

但是,偷的的确更爽。

第二是因为,性禁忌使得偷情有了一种额外的触犯禁忌的快感。这就不是性快感,但也是快感,是以肾上腺素为主要基础的快感。所以在性服务合法的社会仍然不能替代偷情。偷的并不是比买的更爽,因为购买也会产生快感。一些人购物会成瘾。他们的爽是不同性质的爽。有人爱偷,有人爱买。

第三:,偷情还是占有他人资源的一种行为。其实人们往往忽略了人类贪婪的独特性。贪婪是人类生生不息的一个动力,也是会毁灭人类的一个危险。人类的很多行为已经超出了传播基因最大化的需求,其根本动力是贪婪。(本文就不详细讨论此点了。)偷情也是贪婪,这就是为什么老婆总是别人的好的原因。贪婪让偷情又有了一种额外的快感。

第四:文化影响。色情文化,一方面刺激情欲,另一方面加重人们对于婚后性生活乏味感的不满。而且对于偷情之美的描写以及对于婚姻生活的恐怖和乏味的描写都会潜移默化的影响人类,激起人们的不满足和偷情的欲望。禁忌的文化给人类造成了一种难耐的好奇,而对于情感夸张的描绘,有使人类对于性有了一种不切实际的指望。

由此可见,偷情不仅与性有关,而且关乎于人类的攻击性、进取心、占有欲、好奇和胆量。当然了,前者与性激素直接相关;而后者和性激素可能也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但它们毕竟还与其他激素,比如,肾上腺素,以及大脑里的神经受体与递质相关。比如;一方面,胆太小就只能有贼心没贼胆;另一方面,人有多大的睾丸就有多大的胆量。生理的欲望强到一定程度是无法压抑的。在偷情可以被用石头砸死的时代,人类仍然在偷情。有研究发现,少年强奸犯往往性激素分泌亢进。

另外,在《第三种黑猩猩》中提出:对于猩猩阴茎长度的研究结果目前尚无很好的解释,这里就需要考虑一下阴茎结构的问题了。

大猩猩阴茎的平均长度为3.18厘米;黑猩猩7.62厘米;而人类竟然达到12.7厘米。

回想一下性交时间吧。这里又有类似的反常。其实还是有道理的。因为有太多的例子和研究显示人类社会早期普遍存在生殖崇拜和生殖炫耀。(而并非生殖禁忌。)很多部落的男性把阴茎装饰得夸张引人注目,他们的雕塑绘画里阴茎大得令人目瞪口呆。(从这里可以推断人类穿衣服的初衷不是为了遮羞,而是炫耀生殖器。)因此,我们应该认为人类阴茎进化得巨大是有炫耀的功能的。当然策略不只是一个,鼻子可以让人觉得性感,嘴唇,眼睛,肌肉都可以。但哪个也没有直接亮出一个大家伙来得直截了当和有说服力:啊哟,怎么这么大啊!但为什么人需要特别地炫耀生殖器?组成家庭养育后代需要的不仅仅是性,更多的是责任、技能、智慧等。但偷情就没有那么复杂了。大家伙爽就行了。所以大家伙有利于偷情。

简单说偷情就是为了刺激。那些现代社会的孤独啊、无助啊、绝望啊、没人理解啊,红颜知己心有灵犀啊,都是借口。两个正常的非婚配男女,因为好感而过近的长期接触,在一个可能发生性关系的环境中,一般必然要发生性关系。不要相信伟大的友谊,在欲望面前,很难有真正的伟大友谊。

人类在生理及心理上还有一系列的设计是为了维系稳定的家庭的。(这对早期人类社会尤为重要。)比如,人普遍有嫉妒心,占有望,还有文化道德伦理的约束等。不过,那是就是为什么有人不偷情的问题了。

最后,我想写下我最重要的发现:

其实,人和大猩猩、黑猩猩的性的最根本的不同是结局的不同。不论大猩猩还是黑猩猩,他们的性行为都可以满足他们的性欲。而人类的性行为总是不能满足他们的欲望。这使得人类处于一种永恒的欲望过盛的状态,一种永恒的不满足。人类性欲(欲望)的不能满足是一种十分强大的驱动力。它不仅驱动人类去偷情,也促使人类通过杀戮、战争来排解,而且它还驱动了人类创造出文化、艺术和科学。(人类最早的艺术可能就是用来装饰生殖器的。)这多么的矛盾。我认为生命的目的不是为了个体基因的传播,而是物种基因的传播。所以有的生物会以牺牲个体基因传播为代价,来保证种的基因地传播。人类进化中个体与群体之间出现了矛盾,从家庭的角度来看就是:人需要担负起对家庭(对子女和长辈)的责任,但同时人还要追求个体快乐的最大化。

人类自从和猩猩分离之后,就一直在出走。第一次走出非洲之后,遇到了空前的大灾难,那部分出走的猿人全部灭绝;第二有出走后再遇到了冰河期,大部分都灭绝了;第三次,大约在10万年前,在东部非洲的一群古猿发生了某些突变,他们成为了现代人的始祖。一旦分离,他们立刻又一次出走。走出非洲。在几万年前,他们渡过大洋,到达澳洲,在冰河期他们迅速通过了白令海峡,在一个回暖的短暂的窗口期,他们迅速通过了落基山很快就遍布美洲。他们经历了多种自然灾难,但这一次的突变使他们活下来了。他们杀光了所到之地所有原始人后,然后开始相互屠杀。他们的身体里有着一股难以满足的欲望,促使他们去偷、抢、去杀戮,去毁灭,也促使他们、去创造出璀璨的文明。他们仍然在出走,走出家庭,走出自我,走出地球、太阳系、银河、甚至宇宙。但这一切仍然无法让他们满足。

群体的社会、家庭的束缚和过剩的情欲促进人类的进化。在可以预见的未来,人类仍然要社会在社会里,组成家庭,生育后代,也依然要偷情。偷与不偷,人类都注定要痛苦。

 

上大学的时候,有一天在物理课上老师说:如果宇宙常数有一点点的不同,那世界就完全是另一个样子了……

 

说明:

1.  我对偷情没有任何价值判断,只希望能理解它。我觉得大部分婚外恋都是始于刺激,终于麻烦。我个人感觉和一个人过一辈子、一本书看一辈子、一首歌唱一辈子、一个工作干一辈子,都非常乏味。所以婚外恋没有什么不好。但问题是最后往往弄个烂摊子,又伤感情又累。而且,还会伤害第三、四方无辜的人,有孩子更麻烦。另一个重要考量是,我实习时,有一天晚上,众星捧月般走进来一个外星人。他长得和我们人类男性很像,只是没有五官,脑袋是光滑白色的一个球。我以为,经过了这么多年终于天降大任于我了,但一问伴随他进来的humanbeing才知道,原来外星人和我们是同类,在偷情时被美女的动物老公给抓住然后脑袋上扣了一个搪瓷尿盆。这种大任我可能弄不平了。最后叫了公安,又叫来消防才给锯开了。我非常伤感。因为直到今天,直到今天,我,还他妈的在苦其心智呢!!!所以这是一个无奈的问题。如果大家都能接受婚外恋其实是最好的结局。但嫉妒和占有欲也是本能,很难完全杜绝。因此还是痛苦。 而且和挣钱一样,最后可能两极分化。而且都接受了,偷就不称其为偷了,就向去图书馆。当然还会有人去图书馆,但是另一拨人了。可能是那些好丈夫了。而偷情的人只好去偷别的什么了。可能改乱伦了。因为他们需要的是刺激。并且,可以轻易找到别人,也就可以轻易抛弃你,而自己也是随时可以被抛弃。总之,最终要靠科学解决。比如,靠药片比性交还high(现代社会男性性功能障碍的比例很大的,也要用药物解决),或者作出比真人牛逼的芭比男娃娃、女娃娃。科学让人变得平等了,因为科学最终让人都变成了废物。当然我的最靠谱的建议是:对于已婚男女,如果你对生活厌倦又还想好好Fuck,你可以看看cctv、学习三个代表、八荣八耻、或者闭上眼做做中国梦嘛。其实,与其搞女人,还不如去搞碗红烧肉呢。我早就对我老婆就没兴趣搞,不过是隔三差五被她搞搞,她爱搞就搞吧,反正在一起不容易,这么多年了;对别人老婆我也没兴趣;清纯少女,没兴趣;假清纯少妇,没兴趣;老年妇女,没兴趣;半老徐娘,没兴趣;对师太的绣花鞋,没兴趣;对男人,也没兴趣!所以,你一定知道了,我现在是一个高尚的人了。

2.  另外,有一点应该记住:偷情是有着深刻生理基础的。本性的东西是难以抑制的。所以,经常是偷了一次还会偷第二次的。

3.  没有谈女性的偷情。女人太复杂了。

4.  关于偷情引发杀人是常见的。偷情者自杀,尤其为情而死,我还没有听说过。我觉得因为爱情自杀,可能都是一定的心理问题的。但是容易被文学给美化。当然无论如何,自杀是令人感伤的。

5.  这篇文章的主要数据来自《第三种黑猩猩》。很好的书,向各位推荐。也希望有知道其他类似的科普书的朋友也给我个书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