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的两维空间

我喜欢无聊的事情。而且,我只做我喜欢的事情。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要不聊聊杀光日本人的可能性

(2013-11-16 16:39:35) 下一个


要不聊聊杀光日本人的可能性
 

我议论时事,愿意在冷的时候聊,而不是热的时候。因为很多事,过去不久就变得没有必要再说了,而冷一冷,更能心平气和。

之所以有点较真,不是怕美国人真会杀光中国人,(虽然战争的可能性是有的,而且日后可能还会加大,)而是想到了杀光日本人的可能性。想过杀光日本人,杀死日本人,核灭日本的中国成年人肯定是有相当比例,而如果有一天中日开战,相互向大城市对射导弹时,认真支持对日本使用核武的中国人的比例,肯定会非常高。我不否认,我有过类似的想法,到时候可能真的就支持使用核武。

但这不是正确的,这又是无奈的,而这肯定不是一条幸福之路。

怎么解决呢?我不认为我们这一代成年人能真的从本质上普遍地改变。那我们的孩子呢?至少下一代还很难。因为暴力、战争、杀戮,仍然根植在世界的文化和日常生活以及如今已经像空气一样勿必不可少的娱乐之中了。因为成年人仍然在用暴力解决问题。因为生命的尊严远没有达到神圣而不可侵犯的地步。

如果中国只有伊拉克的军力,你真的以为美国人不会用战争解决债务危机吗?

所以我还是认为,在任何时候,当孩子提到用杀人暴力解决问题时,大人都应该明确而坚决的告诉他,不能这样。这样有助于建立对生命的敬畏。

我不理解当一个孩子,认真而且固执地说出要杀光中国人时,为什么一个成年人就不能明确地告诉他,你错了呢!

大人的娱乐很无聊,但别忘记孩子的游戏是认真的,是在演练他们未来的生活。

所以,我想心平气和地告诉同胞:

明确地告诉孩子,不能杀人,没有那么可怕。



一,我认为这次发生出自己的声音可能是有意义的,因为今后各种形式不同,但本质类似的节目,可能就少了。如果还在增多,那将不是一个好的兆头。现在为时虽早,但在今后几年,至少中国人应该对战争有所警惕,并尽量做一点努力吧!


二, 老听到类似的话:所以人家是ABC的主持……;那样不就成了CCTV……ABC不等于正确或者高明,CCTV也不是一定就是谎言,或一无是处。如果CCTV说今天北京空气良好,你出去,嘴里能嚼出沙子,那他在说谎。但如果CCTV说今天气温28度,你出去一量是28度,就没有必要把温度计摔了,再说句Made in Chin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