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的两维空间

我喜欢无聊的事情。而且,我只做我喜欢的事情。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关于杀光中国人的后续思考

(2013-11-15 21:18:06) 下一个


关于杀光中国人的后续思考

一群孩子,围坐在一起,像开内阁会议,在讨论着关于欠中国人的债务的问题。没有一个人认为应该勒紧裤腰带还钱,也没有人问为什么要借钱过日子。但如果到此为止,也没有什么。孩子们,不像政客,对着镜头,很天真,很诚实,也很勇敢,虽然也可以说肆无忌惮和厚颜无耻。但毕竟是孩子嘛,他们只是说出一些本能的想法。可是坏事的是一个白人小男孩。他认为,而且对着镜头说出来,应该杀光中国人。我并不认为这是一个荒诞的或者非常富于想象力的想法。关键是孩子敢于说出来,而他显然没有考虑到这个想法的可行性的问题。毕竟他还是个孩子。于是,主持人说:interesting。我的英语不好,不敢在这里翻译这个词。尽管经常用,也经常听到它。接着他开始引导孩子。他的好心在于想让孩子知道这事儿有多难。

接下来,在美华人有一些人很气愤,据说有1万多人上街游行。然后,电视台和主持人开始道歉。然后,一些中国名人开始批评教育国人,不要狭隘,不要斤斤计较,不要小题大做,不要影响了美国人对中国人的看法,不要影响了美国人的生活。

我对此可以理解。但我感兴趣的是后来那些孩子们怎么样了?事后,那个小男孩,可能吓哭了,也可能知道自己错了,但更可能发生的是几个小哥们拍着他的肩膀说:你丫真棒。我们完全同意你的观点。然后他就象个LEADER似的发表演说:我们需要的是更牛逼的原子弹。

不会吗?

所以我想,当时那个主持人,那个成年人,真应该立即、明确地、坚决地告诉那个小男孩:你的想法非常错误!而不是说出那个一些中国人认为非常深奥玄妙的:interesting。那样事情就简单了。

如果你省吃俭用借了邻居很多钱,他过得比还爽,然后有一天他儿子当着你说应该把你们全家人,当然包括你,你老婆,你爸妈,你的儿子女儿,都杀光,他爸说:interesting。你还微笑,说:哈哈,孩子多天真啊。然后拍拍他爸的肩膀,说:你真会教育,不像我们中国人就会灌输。我就有点着急了。不是想不通做人干嘛那么贱呢,而是:

明摆着,这是一个严重的事件。如果没有灌输,孩子怎么会想出这个法子?

显然嘛,我们的成人世界里,有很多垃圾的人,有的在打劫,有的在做议员。有很多邪恶的事正在发生和即将发生。

所以,需要我们这些成年人重视并且好好想想。在关键的时刻,告诉我们孩子:

不能这样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万得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立' 的评论 :
填鸭式权威式家长式教育是我们中华宣传部的特色,CCTV是我们中华宣传部的脸面。

引导式平等式启发式的教育是西方没落腐朽国家的特色。您老人家现在正担当着深入敌后做改变这些国家地艰巨任务。
Jimmy 要有您这本事,是可以去CCTV了。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我想这就是所以人家可以做ABC的电视主持人。我个人很少看到在类似的节目当中,教训,教导任何人的谈话。不要忘了,这是一个好玩的节目。当然我不是说就可以说杀人!既然说了,如果主持人当面教训小孩,我想我们是看不到那个画面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舌尖上的世界' 的评论 :
能不能详细解释分析一下为什么在一个孩子主张要杀人是大人就不能批评一下,告诫一下呢?
如果孩子已经那刀去戳同伴,也要先说:INTERESTING吗?
露易丝湖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才是头脑清楚的人写的文章, 顶! 那些叫中国人不要出声, 不要有所做为保持沉默, 若无其事的中国人真他妈的是无脑人, 怪不得被鬼佬欺负, 从1840年到今天还没到头呢.
建筑游戏 回复 悄悄话 应该明确的show给小孩看一下,他爸爸手里准备可以用来杀光中国人的武器和中国人手里的武器相比简直就是垃圾。
舌尖上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真应该立即、明确地、坚决地告诉那个小男孩:你的想法非常错误!'

那Jimmy就有资格到CCTV去当播音员了。
路过路人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