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的两维空间

我喜欢无聊的事情。而且,我只做我喜欢的事情。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奥运之梦

(2013-07-04 16:07:09) 下一个

奥运之梦
有段时间,我反复做着一个关于北京的奥运之梦。
我梦见一座巨大的体育场,里面一片漆黑。然后,空中突然亮起灯,刷的一下所有光线汇聚在体育场的草坪上。草坪非常大,上面站满了人。成千上万排列整齐的男人。从任何角度看都是,一条一条笔直的线,向着四周的黑暗放射出去。
所有的人都一模一样。一身黑衣,一顶白羽高帽,胸前挂一只鼓,手中一只褐色的槌。
然后,所有的人同时,慢慢举起鼓槌,向右,迈出弓步,停止。体育场上,空气仿佛停滞,千万只鼓槌静止在空中,无声,无息。鼓槌开始下落,千万只鼓槌,轻轻一击,一声很轻的鼓声,从体育场的中心悄然升起。随后,所有的头,同时,向左转。灯光下,成千上万双眼睛,看着同一方向的某个点。两腿并拢,所有的人渐渐升高,像从土中正生长出成千上万颗人头。站直,左腿水平拉开,成千上万颗头又同时下降,蹲成马步。再次,轻轻击鼓。 “咚”,一声轻响,像千万滴水溶在一起。突然,所有的人同时跃起,在空中转身,击鼓。一声巨响炸开,半中空,一片白羽晃动。“刷”的一声,所有的人又同时落地,蹲成马步,一瞬间,一动不动。
所有的人在笑,露出成千上万,白色的牙齿。强光灯下,一张张笑脸,汇成一个巨大无比的笑,僵持在空中。灯光之外,一片漆黑,寂漠无声……
在某处,一间屋子里,导演双手抱胸,站在大屏幕前静静观看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影云 回复 悄悄话 昨天读到这篇,叫绝! 也是我停笔写神迹评论的原因;的确需要读过你别的文字后,
才能更饱满地感受它。

我特别特别特别喜欢这一段。感觉到时间的秒中之秒。与刹那间戏剧的收尾!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