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的两维空间

我喜欢无聊的事情。而且,我只做我喜欢的事情。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箱子的故事 (下)

(2013-06-06 16:40:51) 下一个

 
箱子的故事—下
但是她还是把它打开了。人的身体里有些东西难以抵抗。
打开箱子,欣欣看着里面有些迷惑,她看见箱子里面装着的是另一只小小的红箱子。她小心拿出那只箱子,掂在手中感觉着,箱子在手里不轻但也不重,她猜不出里面会装些什么。她又打开了这只箱子,发现里面装的还是一只红箱子,她拿了出来,和第一只一模一样。她感觉心跳在加快,每一只箱子里面装的都是和第一只一模一样的箱子。箱子不停地被打开,更多的箱子不停地被拿出来,她的心跳得越来越快,但突然一下停止了。她拿出最后一只箱子打开,看见里面什么东西也没有,空了。她合上盖子捧起来这只箱子仔细观察,那种艳艳的红色,和第一只箱子一模一样。她这时才意识到她已经拿出了那么多的箱子,但最后拿出的这只红箱子,从与她的手和身体对比判断,和第一只红箱子是一样大的。这意味着什么呢?欣欣手捧箱子抬起头向四周看,到处都是红色。她看见她的四周堆满了箱子,由近到远越来越大,鲜红鲜红的。最后在天边的地平线上,她看见了一只像一座城市一样巨大的红箱子,血淋淋的红色的城市般大小的箱子毫无表情高高耸人天空之中……
欣欣转过头发现一个男人正站在她的身边。他穿着一身皱巴巴的西服,带着一只巨大的金戒指,身材矮壮,圆脸,相貌粗俗,面上毛孔粗糙,黑乎乎的鼻孔冲前翻着,不时喷着气。“太好了,又是一个。”他看着欣欣眼里冒着光,还想走得更近些。
欣欣吓得惊叫了出来,箱子失手掉在地上。那个他却粗鲁地盯着欣欣从上到下打量。“你是谁?”欣欣哆哆嗦嗦地问。“我是范精心。”他个矮粗的家伙声音却很尖,听着让人不舒服。 “不,你不是。”欣欣也跟着尖叫着,声音都失控了,但这种尖叫声却阻止了那个男人的进一步接近。他停下来说:“他对你说他叫范精心是不是?”欣欣点点头,真想能马上见到那张英俊而又带着一丝忧郁的面庞,好像见到了他才会安全。“你被他骗了。他叫立,我才是范精心。”欣欣下意识地瞥了一眼那家伙的手,又短又粗,俗鄙不堪。但当看见他这时很失落很有些不幸的样子时,欣欣倒平静了一些不再那么害怕。“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她感觉完全糊涂了。“唉,”范精心叹了口气,然后就悲愤地讲了起来。“那时我天天在外面拼命地挣钱,你知道你一有钱女人就会像街上的小广告一样粘上来。那时有多少女人都对我示好,追我,甚至勾引我。但我从来没有动过心啊!我只是一心想着家,为了我老婆那个贱货更多地挣钱。我没有对不起她没有让她过过一天苦日子,但没有想到她却在我在外面像头驴子一样为她挣钱的时候给我带上了一顶绿帽子。这真是他妈地奇耻大辱啊!这个丧尽天良的贱货,这个背叛了我的贱货,难道不应该千刀万剐吗!”“你光想着钱钱钱,你没有想想你老婆也需要感情?”“感情?”范精心冷笑了一声“女人总是这样说。你去为她挣钱,她说她需要感情。你天天在她身边,她又会嫌你没钱没本事。那我呢?我的确没有她的小白脸文雅有气质有他妈的调调,可能他还会给她写几首什么烂鸡巴的情诗。我粗俗,但我在外面却守身如玉,我才是正人君子,不偷鸡摸狗。而这个贱人却用我的钱,给我做了顶那么大的绿帽子。”说着范精心气急败坏地张开两手随便胡抡了一下以显示那顶帽子的硕大。“但立又是怎么回事呢?”范精心又叹了一口气,平静了一下接着说:“老婆跟别人跑了,我天天想着如何报复她。我已经下定决心要杀了她,需要找一个杀手。但雇一个杀手可并不容易。有一天一个年轻人来找我。他中等个子,有些瘦,但很精壮,穿着一身廉价的半旧西服,却干干净净没有一点皱褶,表情平静自信。他告诉我他叫立。我一看他就知道了。我跟你说啊,这种人我见得多了。从小就在贫困中长大却成天想着在这个社会上出人头地,野心勃勃满脑子装着虚妄的幻想。他们表面上平静自信,但内心里去焦虑不安。最终他们绝大多数什么也得不到,只有少数聪明又不则手段的才能成功,成功了他们就会比谁都坏比谁都狠。我只要几句话就可以把他的镇定的外表打得粉碎。于是我板起脸想给他一个下马威,我显得对他毫无兴趣地说:“我很忙,现在没有空。” 没想到他却直截了当地说:“你想杀了她,但雇杀手太天真了。我可以帮助你。”他的气势一下子把我镇住,显然我的分析全错了。但他是怎么知道我的计划的? 我对谁也没有讲过的啊!哼,我跟你说我一看他我就知道了。这种人我见得多了。一看他的脸我就知道他是什么货色,从小在贫困中长大,一无所有却成天想着在这个社会上出人头地,表面平静内心却空荡荡的。他们只要从哪里嗅到一点点的气息就会跑过来故弄玄虚,想空手套白狼,哼哼。于是我就说:“那你能怎么办?”我倒想看看他还有什么把戏。他指了指拖着的旅行箱。我这却注意到他的手。我的天啊!那是一双什么样的手啊!优雅而有力,而且干净,指甲上没有黑边。那是一双精心保养的手,是一件艺术品,是一双应该放在箱子里的手。范精心一边说着一边举起了自己的手在眼前翻转着沮丧地一边看一边摇着头。
“于是我竟然像中了魔似的乖乖地把他带到了我的密室。他从旅行箱里拿出了那只红箱子。我的天啊!那是一种什么样的红啊!神秘,邪恶,恐怖,又充满了诱惑。我知道这件事需要认真对待了。这可不是闹着玩的了,这不是空手套白狼,你看看这只箱子,你看看这种红,你就知道了一定有什么事情什么很狠的事情发生过,它就在这箱子里。一定的。我跟你说我一看它我就知道了。这种事情我见得多了。立把箱子小心地放好。指了指说:“就在这里面。”你看果然如此!但他又说:“其实何必呢。契科夫说过:如果您妻子有了外遇,那您应该高兴,因为她背叛的是你,而不是你的祖国。”听了这句话我吃惊得睁大了眼睛,你听听你听听,我简直不敢相信这些写小说的都在扯什么蛋。但立却竟然还他妈的一本正经地接着在说,我告诉你我可真受不了他这么一本正经的样子,你听听他居然一本正经地对我说:“真的,正是妻子的背叛,将丈夫推出了琐碎乏味的生活之外,将他推到了一种有可能变得伟大的边缘。您应该感谢您的出轨的妻子。每一个被戴上绿帽子的男人都应该感谢他们的妻子,正是他们妻子的勇敢行为才拯救了他们单调平庸的无聊生活,拯救了一个可怜乏味的已婚男人。您应该向前迈一步,勇敢些,您应该敢于自豪。再说,生活里我们谁不在背叛?我们每天都在背叛,背叛我们的理想,背叛我们的信仰,背叛我们内心的声音,我们背叛我们的承诺,背叛我们追求的事业,背叛家人朋友和爱人,也背叛我们的情人。我们一遇到困难危险一见到利益荣誉想到的首先就是背叛。你的女人没有出轨又怎么样呢?她没有和别的男人发生肉体的关系,但在和你干的时候心里想着的却是在和别的男人干。您看这不是更不幸吗?那个男人连干都不用干,您在替他干。您还在兴奋地叫呢。布拉德皮特、汤姆布鲁斯、贝克汉姆他们就这样干了多少中国的女人啊!而且都是我们这些中国男人替他们干的。廉价的劳动力。连廉价都谈不上,八国联军家门都没有出,我们自己就把圆明园给烧了。” 我看着立,完全明白了。我对他说:“你老婆也出轨了!对不对!她也给你戴了绿帽子!”立这时还强装镇定却来安慰我“我们时间短又怎么样?不超过3分钟,好,我不夸张,不扯谎,不超过十秒钟,当然我们照样到高潮了,一样很兴奋,我们为什么要有愧疚?我们可以有更多的时间来学习外语,出去摄影,我们可以活到老学到老。”我这时候就笑了,我拍着立的肩膀同情地说:“10秒钟!您的幸福太珍贵了。来得容易但更加珍贵。你的外语一定非常的好吧!现在还拍照吗?什么不去试试申请个吉尼斯呢?那你后来怎么办了呢?”立却说:“您应该好好和您的老婆谈一谈,看看有没有继续的可能。反正女人又不是你的内裤,被别人穿了就不能要了。要么就算了,分手再重找。当然重找还有可能再弄顶绿帽子,但至少产地变了,不至于像那些可怜的老外,拿到的总是MadeInChina。”我打断他还是问:“你——把——她——怎么办了?”这时立指了指箱子。我立刻兴奋了,急于想知道箱子里到底装的是什么?难道立把他的老婆杀了,把她装进了箱子?或者把她的手装进了这只红箱子。我告诉你我一看我就知道了。我要打开它。立用一种复杂的眼神看着我,同情、失望、责备、幸灾乐祸又似乎期待着什么,他最后对我说:“您真的就这么想报复吗?”“是的,”我坚定地说。“它最终会毁灭了您自己。”“我不在乎。”我再一次坚定地说。于是立退后一步,我终于打开了箱子。欣欣这时突然说:“这样你的亿万家财不就都成了立的了吗?”范精心脸上露出了悲愤的神色:“唉,是啊!我被这小子利用了。我复仇了,但看看我现在吧,我已经渺小得像一只蚂蚁,我什么也没有了。但后悔有什么用,晚了!不过我真不应该打开那只箱子。”欣欣眨着眼说:“对了,如果世界的物质和空间都是在匀速地膨胀那人是无法感觉出来的。所以可能我们没有变小,我们只是停止了变大。”欣欣笑了,范精心也笑了。“你和那些女人都不一样,你到了现在还在想这么有趣的问题。”欣欣不笑了,她问:“那,那些女人想什么?”“那些女人在这个时候都在后悔不应该打开这只箱子,但都晚了。唉,你永远也不知道打开一只箱子之后会发生什么。但打开了就晚了。这不能怪我,我也没有办法啊。” “那,那些女人现在在哪啊?”范精心不笑了,若有所思地说着,“是啊,那些女人们现在在哪呢?”范精心看着欣欣说,然后又微微皱眉问:“过去你拈死一只蚂蚁,或者随手打死一只蚊子,您认为那是杀戮吗?这真是一种渺小的悲哀!”……
 
对,我就是立。这就是我要给您讲的故事。但千万不要相信范精心的那些瞎话。我外语一点也不好。我也没有老婆,我才90后,还没有女朋友呢!我还有很多话想对您说,但是以后吧。现在我要去收拾那些箱子了。
对了,最后一句话:不要随便打开一只箱子,你永远不知道打开一只箱子之后会发生什么。
 
 
 
哈哈,好了。
四个人讲了四个故事。(第一个范精心、欣欣的男友和小男孩的相似性还要再突出一点点。)
 
这个系列想写一个悬疑恐怖的故事,本来一月份就写了《箱子的故事》,但写了三个版本都觉得不太满意,所以就扔下了。没想到五月份的时候,突然有了一个想法,就写出了现在这个版本,希望你们能喜欢。其实还写了一个《小静的故事》,这个非常恐怖,那天晚上我一个人在家,外面刮风下雨,我开始写的,后来我自己都有些害怕了。但问题还是不好结尾,后来索性就扔掉了。搞得太恐怖,没意思。《箱子的故事》还是挺好玩的,我比较喜欢三个对话里面不同的节奏感。谢谢大家观看。
 
 
 
生活中有一些小魔法
 
生活中
有一些
小魔法
让我们感觉
有时很大,有时
很小
 
魔法消失,一切
恢复原貌
我们感觉
有些好笑
有些虚幻
有些意味深长,或者
不过
如此
……
 
2013-6-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无名小绿草 回复 悄悄话 好啊,期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无名小绿草的评论:
写了两遍,写不好。就先放下了。现在写完箱子,又有了一点想法。
不过刚开始写作,很多想法要试,想不化太多的时间在这类上。

现在在写一个爱情的东西,应该在结构上比较特别,希望到时你会喜欢。
无名小绿草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上和中,思路清晰,给人想象空间,下有点紊乱,要说的东西太多。
《小静的故事》干嘛扔掉啊,非常恐怖的东西不是每个人都写得出来的,当然不是为了恐怖而恐怖,有时合理的结局来自灵感,突然某天受了启发就有答案了。
记得上学时看《午夜凶铃》,很久很久自己不敢独处,虽然里面有很多“死亡”,但不给人任何变态的感觉,很吓人,不过像是没人后悔看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