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的两维空间

我喜欢无聊的事情。而且,我只做我喜欢的事情。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反腐能救国吗?

(2013-05-28 03:52:26) 下一个


反腐救国?

看了一条关于王岐山的新闻:高官子女留学毕业后一年内必须回国。慷慨啊!

1. 这不是明摆着侵犯公民的人身自由嘛?就向双规一样,难道不违宪吗?

2. 据说全国人民都痛恨腐败,所以我党向来致力于对腐败斗争。但我一直怀疑腐败真的是一个亡国的根本原因吗?我觉得其实腐败根本不是一件大事。至少有比腐败严重得多更根本性的问题。从另一方面可以简单地推理:凡事党致力于做的事您都要好好想想,从反面想想。

3.有一段时间中国人还不兴道歉,那时兴讲制度。连我们所扫地的都告诉我要从制度上解决才有希望。但我又想了,我觉得根本上还是要有高素质的人吧。如果明天把美国人都赶走,全换上中国人,我几乎敢肯定会是什么样的结果了。所以教育永远是一个民族的希望和根本。从这一点来看,我们的希望在哪呢?

4.又回到上次的讨论。我还是认为目前中国一定要宪政!可能西方国家没有先例,但那不是我们放弃的理由。而且西方的民主政治明白的并不是完美的制度,从乐观的角度看,这是我们的一个机会,我们有可能慢慢摸索出一个更好的制度,它结合了专制和民主的优点,而解决了它们的一些问题。

5. 当然这很难。但成功没有容易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