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的两维空间

我喜欢无聊的事情。而且,我只做我喜欢的事情。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为了下一个清明节

(2013-04-04 17:12:43) 下一个

为了下一个清明节

 

直到上午太阳已经升得老高的时候,我还显得有点无所事事
于是只好打开电脑上网,突然发现昨天晚上的坛子似乎异常热闹
一夜之间竟然贴出了那么多的帖子,而且很多题目里都有
父亲母亲的字样。这是怎么了?
一种集体的有意识?
我放下茶杯,随手点开一篇文章就完全明白了
原来,昨天是清明节
我在等待着这个春天的到来
却错过了今年的清明节。而且我记起来了
昨天还下了一夜忧伤的雨
我这是怎么了?好像我的心肠很硬
不懂得爱和生命的意义
 
于是我开始思考。在小时候
清明节爸爸会带着我和姐姐上山去祭奠爷爷
爸爸会给爷爷带上一瓶白酒,一小包点心,几个青苹果
还有厚厚的一摞纸钱
我和姐姐在等待,祭奠刚一结束
我们就去抢那些好吃的东西,开心的
就像是在过节。爸爸这时就会坐下来点上一只烟
静静地抽着,在烟雾中他
有时看着我们,有时好像在看爷爷,有时又会
看向远方山下我们的那片小村庄。然后
我们就一起下山,回家了。
一年又是一年
酒爸爸就把它留在了爷爷的坟旁
我觉得很有些可惜。爷爷爱喝口小酒
但我不相信他还活着
想到这里,我终于找到了原因
父母都还健在,我又一个人在国外
所以似乎没有什么值得祭奠的,尽管
昨天有一个泪雨纷飞的好夜晚,正好适合
我写首诗,抒发一下忧郁的感情
说不定还能是首好诗,甚至可以发表
被后人记住
 
于是我真的有些伤感了。我想
我可能也只能被我的儿子记住,然后
我就会彻底的从这个世界消失
我甚至开始感到,就是在现在
我好像其实并没有真的存在过
于是我决定在下一个清明要祭奠一下
尽管到了那时个候
我的父母很可能都还健在,但
 
毕竟今年的春天都来了
下一个清明还会远吗?
 
 

2013-4-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