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今天的轮子和当初的轮子是不同的

(2012-03-28 14:42:54) 下一个

我说过,轮子当初和打鸡血、红茶菌差不多,也和鹤翔桩、大雁功差不多,在八十年代初期,全国各地都出现了许多这类的事物,都是出自民间的“能人”(不见得是真能人哈)。和许多新兴教门一样,其创始人多想靠自己的一点“本事”捞点外快,这也不见得是纯骗人,但既然开门立教,总得自圆其说。


这是中国的一个现实状况,带有着几千年旧文明的烙印,这种事物有土壤、也茁壮,在相当比例的受过高等教育的人群中也依然有市场,这是个事实。就是今天,中国人依然迷信和风行各种健身的说法,而且一波又一波,生生不熄。


当初叉轮功在中国迅速窜红,最初始还是因为许多人相信其能够强身保健。所以在这个阶段,这个叉轮功只是个小有规模的群众运动。也就是说,叉轮功本身并没有政治上的原罪和政治上的反叛的企图。我认识很多叉轮功学员,他们练功的目的也是强身和积善,这也是事实。


但是当有“科学家(这个词几乎等同于旧时代的江湖术士哈)”出来打假的时候,叉轮功的反应是过激的。其实,这种过激几乎与叉轮功的信仰无关,全是因为其具有一定的社会规模,所以这种反击就显得非常不容忽视。


但如我所说,当科学家出来打假的时候,叉轮功就注定是死路一条了。以后,叉轮功虽然开始自我规范,非常遵纪守法和自律,在所有的抗议活动中,几乎是采取甘地的非暴力抗争,但这招在中国是行不通的。在中国即使你爬着抗议,也会一脚踩死你。应该说,对叉轮功的肃绞是很严厉的,虽然绝大多数教员都迅速脱身自保,但仍然有许多人为此受迫害。


今天的叉轮功里聚集了许多憎恨中共的人,他们许多人受到中共的各种迫害而难以释怀。


我觉得,


第一,如果有人反中共,这既是事实,也应该容许他们存在,而不应该割喉。对一切反对声音的扼杀,就意味着有一天你也发不出声音。


第二,叉轮功中绝大多数人都是普通老百姓,他们练功也没有走火入魔,就是很正常的锻炼身体,我相信个别人有各种程度的副作用,但是,如果一个教门是邪教,我相信普通群众自己也会有识别真假的能力,而用不着动用一国之力来剿灭。如果其中任何人触犯了法律,自然应当就事论事,走法律程序,而用不着强迫每一个正常参与的人退教。这是政府在强迫干预人的自由。


第三,中国政治最大的误区就是漠视人民的基本权利,而人民自身也无法争取合理的权利。依靠单个人的上访是无法解决问题的。但是,既然没有一个基本的民权和维权组织,所以就没有基本人权。一但有一个群众组织,又被迅速歼灭。所以,在中国,老百姓何时是出头之日?六四闹到全国规模的时候,枪和军队就伺候了。


所以今天面对中国的政治局面,一个没有普通老百姓自己的政治团体的国家,普通老百姓又有什么基本利益的保障?既然一点一滴的民生问题无法解决,这些东西就只有缓慢地积累,最后形成火山爆发。


从这一点来看,我不看好今天中国政治舞台上的任何一款,他们漠视百姓的本质是一样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