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有中国人的地方就有争吵,尤其是大陆新来的

(2012-07-18 15:13:33) 下一个

在海外的华人多,躲都躲不开,而那些新来的大陆味非常重,前几天在YMCA我就撞了个苍蝇。


当时在前台CHECK IN,这时候来了一男一女,年龄在50-60之间,他们无视排队,直接欺身到前台,女地刷卡,男地紧贴女地后背站着。


当时我判断他们是夫妇,可是后来那女地自顾自地走了,所以我倒是糊涂了,如果不是夫妇,在美国哪有贴身站队的?


看到这女地如此插队,我只好摇头,暗自叹息,与此同时,我看了看那女地后面的男地,那男地无动于衷。


从大陆来美多年,干什么事都站在一米线外排队这个咱学会了,但是对于不良风气还是很少出面制止。这不咱也开始学着西方人,眼里不揉沙子,所以清了清嗓子,对那男地说:


“你应该排队!”


我这么说,明显是冒犯了他,他语带怒气说:“我都说了两遍了,你上来点、上来点,你还站在哪儿。”


我这人平时脑袋反应就慢,他这么一说我糊涂了,首先,我没听见他说过任何话,我这么年青,耳朵也不聋。再说,排队嘛,就是要站在一米线以外,等前面的人走了,咱再贴到前台去。你们两个人贴着前台,我只好在一米外继续等啦。


于是我们在关于他说没说话这么个论题上争了起来。我说我没听见,他说他说过让我上来。我只好说:“你应该看到我们这些人在排队,你站到队后面不就得了。”我这么说,他只好排到队尾。


到了这个时候,我气得有些发蒙,一想到大陆人正在持续不断地到来,并且侵入我的生活,我就有一种绝望的感觉,我心说,这都是些什么垃圾啊。我这么想着,嘴也这么说了,结果那个男地立刻回敬我一句,“从来没有见过我这么STUPID的。”


这就是中国人,有中国人的地方就有拌嘴和争吵,我的生活平静了这么多年了,一见到中国人还是吵了起来,这无法摆脱的命运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花儿朵朵 回复 悄悄话 周末去华人区买菜,常碰到因停车位大吵大华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