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南北

我要从南走到北, 我还要从白走到黑
正文

无穷动的无聊观感

(2012-02-19 15:44:12) 下一个
2006-07-04 09:15:40

不好玩的故事,煞有介事的装模作样。洪晃等主演的《无穷动》如果能轰动全国, 我想与其说是因为其主题, 不如说是几位主演本身的故事。象,刘索拉,老早就看过她写的《你别无选择》,留给我的印象是一个特行独立, 我行我素的搞音乐的有文采的女人。最近翻了翻她的新作《女贞汤》,娟秀的字体, 漂亮的照片可谓爽心悦目。至于洪晃, 京城痞女,《纽约空降的红小兵》 讲《我的非正常生活》,谈及《上半截下半截》,是否象她的杂志,《乐》?当然, 陈凯歌前妻的身份, 是荣是辱是利是弊还是无所谓,总是明晃晃的摆在那儿,不让人们联想议论是不可能的。

 

书归正传,DVD上片子的广告有一句话,“谁动了我的老公?”女主人公妞妞(洪晃饰)发现一个熟悉她的女人写给丈夫的情书,就在年三十请来三位女友:模特琴琴, 地产商平燕妮,艺术家拉拉,看看到底谁干的。几个女人, 各怀鬼胎,话带机锋,脸上还保持殷勤亲热。难怪章含之客串的保姆张妈妈不时伸长脖子竖起耳朵听里面动静。

 

吃鸡爪的细节我看还不错。 庸脂俗粉,大家闺秀,泼辣自然,矫情做作, 一览无余,回味无穷。(洪晃因长相在网上不断的被人挖苦, 我建议那些人找来这片子娄娄,俺以为她还算是较有风韵的。她的风趣恐怕没人要跟我争辩吧)

 

结果一点也不戏剧性, 从未露面的妞妞老公死于车祸,坐在十八岁的女子车上。几个女人歇嘶底里,丑不堪言。为一个如此不配的男子(妞妞在给其他三位女人讲述自己的恋爱经过时口气里对老公除了挪揶还有嘲讽)?还是为无穷的欲望带来的伤害或不满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