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南北

我要从南走到北, 我还要从白走到黑
正文

十七英里

(2012-02-20 10:23:15) 下一个

十七英里

2007-12-29 19:11:45

西行散记之 ---- 十七英里



“你以为已经发生了什么

那其实是一种错觉

如果你因此以为什么也没发生

那也是一种错觉”

如果你读了这些文字,还能相信自己的感觉判断,我想说恭喜, 因为您可以对自己坚信不疑。但是呢但是,未免庸俗的替你遗憾,少了亦真亦幻的飘忽迷惑。如果你认为我神经兮兮的不知所云,我绝对同意,自从一看上面的‘以为’和‘错觉’,便开始分辨不清,哪些以为不是错觉,哪些想象不是幻觉。

回到记忆中的北加州,恰恰好,十七英里给我的印象, 正是我摘抄的上面那些让我一直晕头转向的东西。没错,我自己断然想不出那么贴切的形容。

那天是难得的好天,晴空当头,惠风和畅。据说四月初这样的天气在那里不常见。还据说,十七英里一向以有钱人的住所闻名,偏偏众多名店少了 VICTORIA SECRET 。用猜吗?住在那里的人已经老得用不着了!

风雕出的怪松,象石头一样傲立。难怪人说写文章要有‘风骨’,于是就觉得任何类似无病呻吟的小情小调的东西不光是浪费时间,还是糟蹋文字。然而,我本俗人,老琢磨着以天下为己任,解放全人类什么的是不是也离精神病不远了?无病呻吟也好,心忧天下也罢,殊途同归,逃避现实而已。文字是我梳理心情的渠道,或者说是游离往来于现实与虚幻之间的护身盔甲。我也不是不想当‘岩石顶上一青松’,但是,我有选择么?我不知道,坦率的讲,心虚的说。

海景,美。感触,深。一切完美的让我晕晕晕。太美好了就显得不真实,越是要留住永恒,越是不易把握,什么样的距离,什么样的态度,才是刚刚好?以为发生了什么,其实,不过是错觉。若因此以为什么也没发生,那也是错觉。花开花落,我,从这里静静的走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