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心

要找到我的路,然后走下去。
正文

iphone

(2012-04-28 02:46:18) 下一个

说的有点马后炮,现在估计都没人拿iphone说事了。

去年春天,家里爸爸领头入手iphone,之后,我们全家便一发不可收拾的全部成了苹果的粉丝。在儿子玩完游戏满足的睡去之后,我小心翼翼无比虔诚的拿过手机,拨拉着屏幕看看新闻看看朋友动态,最后,看到书架上那满满的书,心里异常满足,每天晚上睡觉之前都有强烈的愿望要躺在被窝里读点书再睡去。别人的痒痒肉在哪里我不知道,但是iphone找到了我的痒痒肉。

话说我怎么这么激动,这可要插一段我的心酸往事。可怜我这个小时候爱书如命渴望读书就像小草渴望太阳的孩子,没有书读啊,语文课本刚发下来很快就翻完了,姐姐的初中课本也被我翻完了,班上每期的当代小学生也在我的千期万盼中慢慢地被送来一会便被翻完了。我那时饥不择食,有什么读什么,姐姐借的书,红楼梦三个火枪手简爱平凡的世界之类的,我见什么读什么,且读的又快又急,因为姐姐还要把书带走还回去的。那时候家里不知道要买书,除了课本之外几乎没有别的书。现在想起来,可惜了我那用不完的精力了,因为后来,等我站在大学的图书馆里的时候,心却静不下来了,曾经我在人人都捧着英语书的图书馆自习室里读着穆斯林葬礼,读罢,抬眼,心里满满的自责,沉重的连饭都吃不下去。

后来的后来,在日本,有时间读书了,可是不敢买,因为不知道哪天要搬家,就只好偶尔对着电脑看在线书。现在,iphone来了,我想起来明星陈数结婚的时候对他老公哭着说的那句话,你怎么现在才出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