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心

要找到我的路,然后走下去。
正文

秋日私语

(2012-10-17 12:43:02) 下一个
秋天来了,坐在房间里觉得一阵阵的冷。

外面阳光还好,只是透着丝丝的凉风。同样是不冷不热的季节,秋天却与春天截然不同。春天是香香的暖风,被春风吹着有说不出的惬意,一股融融的暖洋洋的感觉只叫人想跟着风化在一起随着风儿去了。而秋风,是清凉而爽滑的,尖尖的风稍不动声色的缠上行人们的脖子,使得人们往上提了提衣领。

太阳还好,在这么好的阳光下还不是穿厚外套的时候,我穿着一件薄薄的毛衣出门接为放学。

街边每日都有大量的枯叶落下来,被不经意的一阵风催赶着聚成一团。三三两两的叶子还在继续在半空中漂泊者,兜兜转转,不甘心却被拉着落下来。突然不知怎么的就想起辛弃疾说,少年不识愁滋味,爱上层楼。爱上层楼,为赋新词强说愁。 而今识尽愁滋味,欲说还休。欲说还休,却道天凉好个秋。犹如时空交错,我仿佛看到一个少年调皮地在装模作样地摇头晃脑地在咏诵诗词。转眼这个少年长大成人,在经历过失意难过后,坐在秋天的一隅,一腔郁塞的望着外面的秋风与落叶,一味苦楚悄悄漫上来,凝成一声轻叹,天凉好个秋!

我渐渐被包裹在这凉凉的风和凉凉的思绪里,记忆中的种种也慢慢绕上心头,从几何时我也开始欲说还休了呢?生命至此,就这么低下头去轻声叹息,向命运投降吗?

转过街角,清脆的吱嘎声和着小朋友银铃般的笑声和尖叫声突然打断我的思绪,原来一个小朋友兴奋地把脚踩在落叶上。我的视线不由得被那个小小的孩童抓住。那是个看起来不过两岁的小男孩,正在和妈妈拉着手努力的想踩着每一片叶子。他兴奋的声音感染着我,使得我不得不冲他微笑,看着他踩着叶子走过去。我看着那个小男孩走远,思忖着是什么让这个小孩子那么高兴,是秋天的落叶吗?那又是什么引起辛弃疾那样的忧心难过,是秋天的落叶吗?到底是秋天感染了人们,还是我们感染了秋天?

我轻轻地走着,感受着秋风追上来,悄悄地从我的脸上划过去。是秋天感染了我,还是心感染了我眼中的秋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