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心

要找到我的路,然后走下去。
正文

儿子的英语

(2013-03-25 08:36:05) 下一个
儿子去年九月开始上幼儿园,之前在家跟我们一直都是讲汉语,不会英语怎么跟老师和小朋友相处?我和爸爸暗暗地替儿子捏了一把汗。


不过幸好儿子不像我们这么想,确切地说,儿子肯本就什么也没想!开学之前,我悄悄地给儿子灌输思想,“儿子啊,幼儿园的小朋友都说英语,你怎么办啊?”儿子认真地回答,“那我也说英语。”我再说,“平时我们讲的都是汉语啊,到时候你不会说怎么办啊?”儿子听着就不高兴了,抗议地说“我会说英语啊”。好吧好吧,为娘的不跟你争这个,只要你知道幼儿园的小朋友们说的话跟我们说的不一样就行了,到时候听不懂可别怪娘没提醒你啊!


后来儿子终于熬过了漫长的夏天,终于,迎来了开学的那天。至今想来,开学那天,我这个当娘的是多么的为儿子骄傲和自豪啊。进到教室,我冲老师说GoodMorning,儿子马上大声地向老师说GoodMorning,并且去到老师身边给老师一个大大的拥抱。本来老师想建议我跟着儿子上几天的,后发现根本就没必要,儿子一下子就喜欢上了学校,并且立马把自己当成了那个对他来说还算陌生的集体的一员,总之,我捂着激动又骄傲的砰砰乱跳的心脏依依不舍地离开了。


可是,儿子不会英语啊,这可是事实!我心里一直没底,隐隐地担心着。回家,爸爸把儿子叫过来,儿子啊,你渴了,就跟老师thirsty啊,来说一遍Th-irs-ty,饿了你就跟老师说,hungry,hun-g-ry.儿子大声说着,我会讲英语!不耐烦地一边玩去了。汗!去邻居家玩,邻居家的他的好朋友跟他同岁,一起入园但不同校,好朋友妈妈教他们,想去厕所跟老师怎么讲。呵呵。就这么着,我们就把他扔到英语世界里去了。


开学两个月老师组织小朋友去农场玩,我要随行。儿子早就有了自己的朋友,一路上和同学和老师,开心的拉着手兴奋地玩着,可怜我这个妈妈紧紧跟着像个碍事的老妈子。每到一处,小朋友们都兴奋着,惊奇着,欢叫着。老师让小朋友们抬头看变黄变红了的叶子,让小朋友们伸手去摸摸柔软的苔藓。那些美国小孩叽里呱啦地跟老师说着话,我家儿子也不甘寂寞,拉着老师的手指着一颗树说Look!老师接着说,yeah,this is 琀爀攀攀.接着儿子又指石头,老师说,yeah ,this is rock! 然后儿子满意地向别处看看摸摸。我的儿啊,英语啊英语,咱还须努力啊。


转眼间,大半年的时间过去了,一切都悄不啦声的进行着,偶尔有朋友问起,你儿子的英语怎么样了?我都说,可能跟小朋友交流没问题了吧。说实话我心里也没谱啊,把他送过去我就走了,也没看着啊,谁知道是怎么个水平。上月开家长会,老师说儿子每天都很积极很努力啊,交了很多朋友……爸爸顺着把一直窝在心里的话说出来,那他的英语怎么样啦。老师于是就举了几个例子说是有次看到他和一个小朋友不愉快,老师过去问怎么了,儿子说跟老师讲是那个小朋友先推了他,然后老师就很惊讶,发现他可以表达发生的什么事了。呜呼,我们也松了口气。


这个周末带儿子出去海她滩捡石头玩,后来在一个小小的自然馆门口休息,遇到一个白人小女孩,儿子和她玩起了沙子来。只听见他们两个有一句没一句的对话,长句子都是那女孩的,短句子大部分都是我家儿子的,大多就三两个词,女孩说了什么,他就Yeah啊,表示赞同,完了就说Lookat啊,还有什么的,反正都是些短的,玩的倒是很默契,中间的理解看起来也没有问题,就是表达的词汇都是最初级的。我和爸爸陪在边上坐着听了一会,爸爸看了我一眼,我立马意会: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