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心

要找到我的路,然后走下去。
正文

家长会

(2012-10-10 11:45:56) 下一个
终于,在为开学一个月后我们被老师叫到学校去了。

上周五老师给了我们通知让我们下周二去一下学校。我和爸爸拿到通知就在偷偷地嘀咕,是光叫我们一家,还是所有的家长都叫?这区别可大了。一种不好的预感使我们心里惴惴的,为莫不是在学校闯祸了?

昨天,我们如约到了学校见到为的老师。上电梯的时候柳看似轻松的询问老师,是所有的家长都被轮流叫呢,还是只叫我们一家?老师冰雪聪明,立马领会到我们的用心,隐晦又含糊的说,也会叫其他的家长,也许下个星期?她耸耸肩摊开手笑着叫我们放心。噢,天,为肯定闯祸了。果然,老师说,为在学校跟小朋友争玩具,还打人,问我和爸爸他在家打不打。“当然”,老师耸耸肩膀,“他听不懂英语,他想要某玩具讲不出来,或者别的小朋友想玩他手里的玩具,他听不懂以为别的小朋友要抢他的,一着急就打人了。”老师这样安慰我们。老师想知道如果他在家打爸爸妈妈或别的小朋友我们是怎么做的。我当然是制止他,呵斥他,警告他。可是我不知道我是否要这么跟老师讲,我在外人眼里一直是个温柔慈爱的母亲(不知道是不是面子还是别的,我一般在外面不呵斥孩子)。我不确定我的方法对不对,我也不确定老师想要一个怎样的答案。反正老师们都知道我的英语不好。于是我马上呈上一副想说又说不出来的担心焦急的脸色——什么也没说。“有的时候,”爸爸说,“在他觉得受到了打搅或冒犯的时候”。

老师们向我们告状,并想跟我们一起商量个方法,改正为的一些缺点。比如我可以去陪读几天,以在遇到突发状况的时候可以出手制止。还有,老师询问我们,可不可以让为在犯了错误后罚他自己一个人去玩。我知道美国对待小孩子宽容小心,严重的也就是对小孩子“time out”。我误以为老师要对为“time out”,心想为了改正为,豁出去了。于是我对老师说,你们可以对他“time out”。谁知道老师立马脸色凝重头摇的跟拨浪鼓似的,不不,我们学校没有“time out”!噢,那个要他一个人自己去玩不就是“time out”?我于是不敢再发言。后来,我们商量出共识,每日提醒。天天在上学之前一遍遍的提醒他,要合作要分享,一起玩轮流玩。像和尚念经似的那种,从意识形态上对他进行洗脑教育。

达成共识后我们都松一口气。然后,老师跟我们说为聪明开朗,很有礼貌,每天都大声的跟老师同学们打招呼。而且,正在努力学习英语。遇到唱歌,尽管他不会里面的英语歌词,却还是大声的呜呜哇哇地跟着唱。他用英语数数,大声说简单的英语单词,遇到他会说的词汇,他会大声兴奋地跟老师和小朋友讲。他有好几个很好的朋友,总是叫朋友一起看他做的东西,“see”他总是这么跟朋友讲,然后就再也说不出来什么了。我听着老师兴奋的跟我们讲这些,心里又酸涩又惊喜。我的儿子,他在努力学习这个新环境,新的语言,他没有害怕没有退缩。老师说,不要担心,他很小,会很快学会的。是的,我的心里一直这么期盼着。

出了门,爸爸说,看吧,才三岁,刚上学就被叫到学校去见老师了。他苦笑着,像全天下每一个因孩子而忧虑的父亲一样。

呵呵,路漫漫其修远,吾们将到处而求索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