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心

要找到我的路,然后走下去。
正文

新年

(2013-01-14 07:21:42) 下一个
现在想着说新年愿望好像有点晚了,新年之初那天我是有很多感言的,包括新年愿望什么的,可惜我当时没有时间或者是没有挤出时间坐在电脑前把它们都码下来。当时大人孩子都在家,一片乱糟糟的,于是我的新年感言就那么一拖再拖了。

日子过的越来越像水了,每天悄没声息的。去年的这个时候我们一家子在准备来美国的一切事宜,在算着什么时候去签证,还有每天上网搜房子搜美国新家所在地的生活信息种种。
那个时候我们住在三神峯上,冬天的三神峯公园一点也不好玩。房子里呼呼地烧着灯油炉。即使地震后过去了快一年,但影响还在,那段日子小为地震前的奶粉吃完了就不再给他吃奶粉了,还有好吃的日本肉也再也不敢买了,小为最爱吃的大大的丰水梨上面印着福岛产,也再也不敢吃了。
水道里的水只用来洗碗洗脸,喝的全变成瓶装水。家里的瓶装水,快喝完的时候老公就会用自行车从旁边的COOP驮回六七瓶,那种1000毫升的大瓶,想着马上就要离开喝瓶装水的日子,心里挺高兴的。

去年的一整年,就像生命的轮轴一样,只是完成着日本到美国的过渡。刚来美国一小段时间的时候有朋友问我们:适应吗?我们当时的回答是:适应。心里却飘飘的没底,什么是适应?是时差倒过来了就是适应吗?还是知道了去哪里买菜,在步行半小时的范围里不会迷路?适应,我们正在适应着并没有去意识它的存在。而今天,想到这里,我觉得答案是,我们正在适应,并一直在探索着去慢慢适应。

如果过去的一年我们一直在适应这个新地方。那么现在,我们已经对居住的城市有了一些大致的了解。那种到处寻求信息的阶段已经过去。但对美国的了解还在继续。
2013年,英语,希望不用字幕看懂电视剧。
写博客,记录一些重要的家庭事件,想到此我不得不对自己很久没记录儿子的成长感到抱歉。
写完整一篇小说,完整的。把它贴出来。
还有一些,……
日子越来越像水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