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心

要找到我的路,然后走下去。
正文

无名

(2012-06-12 22:12:04) 下一个
坐下,让我好好体味一下现在。我曾经无数次这么做,在我还是一个学生的时候,我经常坐在书桌前,面前铺着一本作业本,然后把心里想的内容有一句没一句的写下来。那些记录着过往的日子的话语如青涩的青春一点也没有留下来,也许很多人多年后觉得那段日子是美丽的,但是在当时,当我这么做的时候却背负了很大的压力,觉得这是可耻的。那样的日子坐着发呆,本身就是一种背叛。无论我多么喜欢那么发着呆,好好体味一下现在和未来,但神游的思维总是被一根线牵扯,那根线紧紧地抓着我,让我时刻感受着它的压力。

青春的我对世界的认识永远都是灰色的,就像未熟的苹果,吃起来毫无口感。即使在早已失去了青春的现在,我仍这么想。那么现在是怎样的日子呢,纵使早在十多年前就开始千想万想,我也绝不可能想到,坐在桌前的我仍在考虑着十多年前便开始考虑的问题。记得不知道谁说过那么一段话,人生该解决的的总要面对,即使你做了很多事掩盖住了看似逃过去了,它却还在那里,不知道什么时候因为何种机缘便会跑出来。

人到底怎么活着才有意义?换句话说,人怎么活着才能心里充满美好?如果那只是自己的心的问题,那么怎么才能改变自己的内心?有人说要感恩,感谢阳光感谢万物每一个爱我们及我们爱的人感谢所有,可是可是,为什么我的心里仍不平静仍充满了不安?我想大声笑,想要很多爱,很多朋友,很多阳光,很多彩色的气球,我想跑,扶着风飞到云的上面,我想哭,狠狠地哭直到再也没有眼泪出来。

在梦中,我是一个任性妄为的小孩,是个不会掩饰自己想生气便使劲的跺脚哭喊的人,醒来后仍觉得委屈,但醒来却庆幸那只是一个梦而已,不必有现实中失态后的怨悔与自责。

曾经看士兵突击,许三多说,人活着就是要做有意义的事。记得他说这话时傻傻的,听的人却笑不起来。

把所有的和所没有的放在嘴里细细咀嚼,人生短暂,必须放下包袱速速前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刚刚看电视节目,人说香港电视剧里常常说:
人活着,快乐最重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