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心

要找到我的路,然后走下去。
正文

人生自此感悟

(2012-02-23 00:29:59) 下一个

人与人之间不同在哪呢?为什么有的人指点江山挥斥方遒,有的人平平庸庸个碌碌无为?人生百年,大家都在一片蓝天下,活着的人最后都会死去,为什么有的人死的默默无闻,有的人被刻在历史的柱子上被人仰望?

最近,我对人本身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关于人的思索使得我心里如火一样的燃烧,我迫切的想知道人的一切事情。

于是我开始在网络上找关于人类,社会及心理学的东西,关于描写人以及人生的感悟的书籍。关于为人处世,绝大多数的人都可以在成长的过程中从身边的人们的语言行为或者书本文字上上得到继承,如果没有过多的要求,简单的应付生活应该都没有问题,虽然有的时候也做些傻事然后被吃一堑长一智,最后活到老学到老。但是,我渴望得到更多的,更高层次的关于人的认识。

我的浅显的理论知识认为一个人与另一个人,就身体而言没有不同,不同的是人的精气神,即气质。一个男人之所以受到众多女性的青睐,被一群女人拥护的尖叫的原因其大部分的原因是来自这个男人的气质而不是外貌,这种气质包括才气灵气勇气自信或惊天动地的大男子气概,气质使得男人显得高大伟岸让人敬仰爱慕。而另一方面,如果一个男人长的不错,但为人斤斤计较阴险狡猾,或者行为猥琐,举手投足浅薄没有修养,那么这个人的气质也会毫无保留的将他出卖,然后在一次次的碰壁或失败中了却残生。

女人也是同样,在某一阶段,女人的外貌确实在起着一些非常大的作用。一个如花样的女子可以使人们暂时看不见她的任性虚荣,情人眼里出西施,好看的外表可以使无理取闹的女子看起来像在撒娇一样可爱。可是就这个女人一生而言,这个阶段短暂如昙花一现,如果不靠内在的气质而仅仅靠外表的话,就如同把幸福靠在彩虹上一样靠不住。

而最终,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的战斗,完全是相互的气质在战斗,只有在气质上把对方击败,才能做永远的情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