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娉

能冲刷一切的除了眼泪就是时间,时间越长冲突越淡,仿佛不断稀释的茶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紀實小說--天下真的沒有不愛自己孩子的父母嗎? (童年之二)

(2016-04-04 10:29:19) 下一个

  我的童年是在部隊大院裏度過的 (在某軍區總司令部內),在那個年代我們部隊大院裏的小朋友幾乎是從來也不與外界(地方上)打交道的,更不用說是跟外面的小孩子們一起玩耍了。我們在一起玩耍的小孩都是部隊大院裏的孩子,彼此的大人也大多認識,而許多小孩的父親,官做的都比我父親大,好像我父親只是一個小小的參謀,記得小時候媽媽常常對我說的一句話就是:參謀不帶長,放屁就不響。加上我父親的頂頭上師參謀長同誌因為垂涎母親的美色,故意將我的父親常年派駐在外,故小時候的我只有自己一個人在家(哥哥被奶奶帶走了,媽媽則在部隊工廠三班倒 ),加上我的个子比同龄小孩矮小,常常會遭到其他小朋友們的欺負。

  記得有一次,我跟小夥伴們一起玩耍,弄得滿手泥巴,臟兮兮的,於是在臨回家前,我這個小矮子,就爬上了大大的水泥方水池的邊緣洗手(因夠不到水龍頭),這時不知是哪個小孩在我的背後猛推了我一把,我立刻頭朝下一頭栽進了滿是汙水的池子裏,幸好當時有一位叔叔在場,立刻出手將我撈了出來,並急忙將我抱回了家,媽媽那天剛好早班下班回家,那叔叔看著哭個不停的我就跟我媽說:這孩子嗆到了汙水,又是頭先著地,你趕快戴上孩子去部隊醫院看看吧,別傷到了哪裏。可是我媽媽並沒有帶我去醫院給醫生看,而是哄我睡覺,我哭著哭著哭累了就慢慢地睡著了。這一睡我不知道自己到底睡了多久,等我醒來時,只覺得頭疼的厲害,用自己的小手一摸腦門正中鼓出了一個大包,據母親說有鴨蛋那麽大。

  我試著起來喝水,只覺得天旋地轉,趕忙又躺下,這一次我在床上躺了很多天,這期間我的母親也從來不曾帶我去看過醫生,直到後來那個大包慢慢的消退下去,在我的腦門正中留下了一個永久的凹印,在而後的歲月裏,這頭暈的毛病一直伴隨著我,直到我漸漸長大成人。

附:

紀實小說連載--童年之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