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娉

能冲刷一切的除了眼泪就是时间,时间越长冲突越淡,仿佛不断稀释的茶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蜡笔老新—爸爸的故事之一

(2013-01-20 13:00:20) 下一个

 昨日一早,妈妈起床后就开始上吐下泻,连着腹泻多次,我一看苗头不对,知是食物中毒,此时离妈妈上次吃东西的时间已经超过10个小时,见妈妈精神尚可,故我采用导泻之法以期尽快将毒物导出体外,我用的方法是:

大黄二十克,一次煎服。



  妈妈服药后,开始不停地上厕所,为了防止妈妈脱水,我及时让妈妈补充淡盐水,见妈妈拉的差不多了,于是我开始让妈妈服用黄连素,妈妈服药后窝在床上,有气无力的休息着,这时我爸爸开始发话了,他对妈妈说:你得好好反省一下自己到底吃了什么不该吃的东西,本来就病着的妈妈听后气不打一处来,回他说:我吃的东西跟你一样,我没有吃过任何你没有吃的东西。爸爸又回说:那我怎么没有事?言下之意怪罪妈妈乱吃东西,我连忙出声制止了爸爸,说:妈妈本来就不舒服,你就别再责怪她了。

 可是妈妈为什么会食物中毒呢?我们吃的是完全一样的食物,我没有问题,爸爸也没有问题,那到底问题出在哪里?于是我就问妈妈:你们有没有吃过什么我没有吃的东西?妈妈说:有,前日晚间看电视的时候吃了爸爸剥好的干荔枝。我连忙问还有吗?爸爸说:还有。于是我叫他拿来,我剥开一看没有发现什么问题,再剥下去问题就出来了,我剥到了长白毛的干荔枝,于是我问爸爸:你有看见白毛吗?他说:有看到。那你为什么还拿给妈妈吃,他说:我也吃的,你看我不是好好的没事吗?我哭笑不得只好说:你没事,并不代表别人吃了也没有事啊!你身强体壮,妈妈柔柔弱弱,怎么能跟你比呢?你不能以自己为评判一切的标准,你之所以没事,我想是因为你的胃功能强大,胃酸高,故你能将细菌、毒素杀死在你的胃中,而别人就不一定像你如此幸运,你这样做不是害了别人吗?于是爸爸回说:这不是我的错,我又没有叫她吃,是她自己吃的,所以错还在她。其实爸爸非常清楚妈妈的眼睛是青光加老化,所以视力并不太好,而爸爸的眼睛却是比我都好,看着如此蜡笔的爸爸我不知该再说些什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