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88

汤之盘铭曰: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
正文

我该不该向太太坦白?

(2016-05-16 07:55:43) 下一个

上个月的某一天,我太太正在拿着她的IPAD上网的时候,突然很兴奋地问我:“你有没有看过文学城上这篇文章?这写的不就是我们的朋友那谁谁谁吗?世界上还有这么凑巧的事!我现在就给我们那朋友用微信把链接发过去。”

我本来还想问我太太:“你觉得那文章写得是不是特好?”想一想还是算了,并且赶紧岔开了话题。

说多了就要露馅了。我太熟悉那篇文章了,因为那篇文章就是我写的,我就是那个作者ali88

我太太一贯明察秋毫,我要撒个小谎什么的,总是被领导识破,所以我干脆以不变应万变,凡事实话实说。

没有想到这次居然被我瞒过了。心理禁不住一阵得意:I got you!

其实领导早应该有所察觉才对。看我这一阵子经常窝在家里的计算机室内敲字,还关上门,鬼鬼祟祟的,一见她进来就切换屏幕,所有线索联系起来,以她那聪明劲儿,早应该猜到是我才对。

她大概以为我在浏览不良网站,心说:“看你前一阵工作这么累,让你放松放松,放你一马。”

一个有意思的插曲是,有一天我收到一个文学城悄悄话,说我写的那篇文章跟她的经历太像了,她很喜欢这篇文章,很多朋友跟她推荐说“那不就是说你吗”,希望和我交流。她不知道我是谁,我已经先知道她是谁了。我想告诉她,我太太也给你推荐了我的这篇文章。连我太太都猜不到作者是我,这位朋友就更猜不到了。

我们家领导其实只要多看几篇我的博客里的文章,稍加联系就应该知道那是我。为以防万一,我赶紧把一篇痕迹太过明显的文章从文学城上撤下。还有一篇,写好了也决定等一等,以后再发。

我暂时还想继续潜伏下去。

我想,这次太太被瞒过,主要还是因为她根本不认为我有那个可能,从来没有往我这里想,心里话:人家ali88才高八斗,怎么可能是你?

我常常听到太太们抱怨老公说,媳妇是人家的好。其实很多媳妇们也差不多:老公是人家的能干。你?算了吧!下辈子都不成。

据我的观察,对男人打击最大、最经常的人就是他的枕边人。我不是为大老爷们推卸责任,但可以说,每个失败男人的背后也都有一个不停毁他的女人。

回到刚才的话题:我继续在文学城上这样写下去,蛛丝马迹会越来越多,早晚会被领导识破。是现在坦白,还是将来再说?这是个问题。

我决定还是等一等,看看领导要花多长时间才能识破。

生活真有意思!

早就该来文学城写文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4)
评论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我的博客告诉LD,LD都不屑一看。
中年呓语 回复 悄悄话 生活的盲点,哈。有时人很有意思,太近了,反而不察,其实是心坎作怪。赞一个!
ali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相思红豆' 的评论 : 我把我的博客链接给了一位朋友,朋友看完这篇说“我认为你太太已经知道了”,也不知道她是不是真知道了,忐忑中...
相思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有意思!你太太看到这篇没?明知不说,快跪搓衣板了吧?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啊,太太不知道你这么有才!
今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有趣!值得效法。说不定我以后会如法泡制。
rainfy 回复 悄悄话 觉得楼主特逗,明明心中有数,却来让大家解救。哈哈!
ali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ony933' 的评论 : “一网打尽“?不知道到时候被打的是谁。
ali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高斯曼' 的评论 : 歪果仁?
tony933 回复 悄悄话 不要直接告诉她!你可在网上把她约出来见人面吃个饭。那时再一网打尽 :-)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俺家领导不认字可还装模做样的认真读,有时能找出认识的两三个字都是十分的激动呀!
ali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因为您是领导。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我是在家人的打击下成长起来的,我每篇都主动送上门,敬请过目。
ali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an' 的评论 : 或者说她不理解我的这个方面。
ali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an' 的评论 : 她是世界上最了解我的人。只是不相信我会写字。
Jianan 回复 悄悄话 读文如读其人,你太太要看不出你写的文章,只能说明不了解你.

还有一句话,常在河边走,没有不湿鞋:)
ali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评论员123' 的评论 : 我跟文学城博客有个约会。
评论员123 回复 悄悄话 你到底写啥了?外遇心路历程?
ali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地谈' 的评论 : “先向太太坦白你在外面调戏女生,夜访按摩店~~~等等这类事情先“
---这是把人往死里整!你已经列入我的黑名单了。谁能告诉我如何把‘天地谈’的话删掉?
天地谈 回复 悄悄话 先向太太坦白你在外面调戏女生,夜访按摩店~~~等等这类事情先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先回答两个问题,why yes? why not?
溪边愚人 回复 悄悄话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切记!切记!

被发现是早晚的事。我写这个博连鬼都没告诉,结果那一年感恩节前一天,院子里来了一群野火鸡,我一兴奋,连照片带图片发了个文在这里,又把火鸡照片发到了微博上,结果同时被好几位发现我的照片就是文学城那个博客的!看文学城的人太多了!
iontario 回复 悄悄话 还一口一个领导呢, 发表文章都不请示, 你目中那有领导?
ali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每一个成功女人的背后都有一个毁她的男人。
走自己的路,让男人去说吧!
ali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加成' 的评论 : 谢谢理解!给你一个Hug。
ali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惜福666' 和 地球太小的评论 : 不是怕被人毁吗?
ali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ongsky' 的评论 : “你太太看到现在这篇就肯定戳穿了。“---那也不一定。再说她也不一定能够看到。
ali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lifornian' 的评论 : 领导会对ali88赞赏有加。一旦知道是我,又要开始‘毁’人不倦了。
Californian 回复 悄悄话 longsky 发表评论于 2016-05-16 12:03:44
你太太看到现在这篇就肯定戳穿了
===========================
是啊。你在犯罪现场留下这么多细节,回家后等着老婆宣布“坦白从宽抗拒从严“的政策吧。
longsky 回复 悄悄话 你太太看到现在这篇就肯定戳穿了。
地球太小 回复 悄悄话 写博记录生活,没什么不好。坦白吧。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写个博客还要鬼鬼祟祟? 我的博客我让我家那位看他都懒得看。 不过我不会轻易写别人,会有你说的麻烦,就拿自己家开涮,哈哈。
加成 回复 悄悄话 “对男人打击最大、最经常的人就是他的枕边人。”“每个失败男人的背后也都有一个不停毁他的女人。”

至理名言!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哈,我家是我被先生毁!我也是悄悄写博,不敢坦白。同你感受相同,写博让我更爱生活。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